與你相遇在夜雨中.jpg

【心得】
書名:與你相遇在夜雨中
作者:本庄りえ
出版社:尚禾

文案:
NY出生的菁英份子、白領上班族──都雷克,偶然的去了一家識途老馬才知道的酒吧「帳」!
店長一馬原本很緊張有外國人來光顧…不過都雷克的親和力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夜晚屬於大人世界的戀情即將展開,肉食系的西方人與溫柔又美味、位處食物鏈下方的草食系日本男兒。
另外收錄了恩愛的短篇故事,及衝擊的三角戀情長篇「雨中也無迷惘」!

感想:
昨天我在爬一個專寫BL書評的BLOG,我覺得那位站長好厲害
都能用簡單的話來代過劇情、再精準地切入故事核心

如果那位站長大人來寫《與你相遇在夜雨中》的書評
不知道會怎麼寫?

他可能會先形容身為酒保的一馬有一點傲嬌,但是個擅於照顧人並擁有大和魂的日本男兒
再點出菁英份子都雷克,則是有一點強勢但又溫柔浪漫的異國帥哥
兩人的相遇彷若天作之合
稍微被動的一馬,遇上主動但不會太過逾越的都雷克,反而更加容易受到牽引
而且都雷克示好卻不告白的態度,欲擒故縱的手法更充份地挑撥了一馬的心

像類似這樣的書評
如果沒有被那為站長大人附身的話我肯定就寫不出來(上面那段就是我被附身所寫的)
因為《與你相遇在夜雨中》實在是一本很普通的書
普通到我剛剛只想寫上『看完就忘記了』六個大字就交差了事


除了《與你相遇在夜雨中》外,還有個短篇叫做《雨中也無迷惘》
這個短篇就厲害了
因為他是以『三角戀愛』為軸心的BL漫畫

故事主角福永一直暗戀好朋友啟介
但為了不讓啟介發現自己的感情,他便告訴啟介說他喜歡的是啟介的女朋友
後來啟介的女朋友因為工作而跟啟介吵架,最後兩人不得不分手

分手之後啟介就慫恿福永去追他的前女友
福永才一不小說將自己的感情說出口

然後呢,中間省略一大段,福永就被路人甲刺殺了!!

這個結局真是太厲害了XDDDDDDDDDDDDDDD
明明是很悲傷的故事,我卻看了一直發笑XDDDDDDDDDDDDDD

本庄老師也太刻意賣弄悲情了,這種為虐而虐的結局一點都不感人啊
短篇漫畫要能做到讓人掉淚,難度是很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