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日記2.jpg

【心得】
書名:未來日記 01-05
作者:えすのサカエ
出版社:台灣角川

文案:
中學生天野雪輝的興趣是以手機寫日記。
有一天早上,他發現手機裡記載了未來自己的日記,然而當他閱讀下去之後,映入眼簾的卻是自己「死亡」的記述,原來他在不知不覺中,就被捲入了這場與未來日記有關的生存遊戲之中……。
包括不知是敵是友且持續跟蹤雪輝的少女由乃在內,12位擁有預知未來能力的人,即將展開一場殺人遊戲。

感想:
角川真是家討厭的公司(←請無視這句話)

終於看了大名鼎鼎的《未來日記》了
果然跟想像中的一樣有趣

我本來以為他會是個更策重謀略&屍塊的漫畫
但目前看起來,尺度還非常地健康,脫不出少年漫畫的範疇

用未來寫的日記來玩生存遊戲,真的是非常有趣的IDEA
我比較失落的部分是,故事中的權謀用的不是很精準
不會讓人有"翻案再翻案"的那種震撼感

不過仔細想想,雪輝也不過是個普通的中學生,他也不太可能想出什麼太高明的計策啦


說起《未來日記》的核心:天野雪輝
我真的覺得他是個非常人性化的角色
不管是對"特別的自己"的渴望,還是對"眾人之中的自己"的渴望
但因為他只是個普通的中學生
所以他最後只成為一個每天寫日記的陰沉少年
寫日記這件事沒有讓他變得特別,甚至讓他失去了交朋友的機會,確是讓雪輝變得"特別"的關鍵


我也很喜歡雪輝對由乃的感情轉變
從厭惡→相信→排斥→信賴→背叛

雖然雪輝一開始不喜歡由乃
但因為由乃是美少女嘛
要一個國中生打從心底地討厭一直深愛著自己的美少女,畢竟還是有難度的吧
更何況由乃還救了自己的命好幾次
所以看著雪輝在內心裡掙扎自己該用哪種態度對待由乃,我覺得相當有趣

到底要不要和由乃在一起?←雖然只是類似這樣的小煩腦,仍讓雪輝變得比沒遇見由乃前更閃亮


雪輝這樣一個平凡到很路人的角色,之所以會變得這麼引人矚目
我想這都要歸功於由乃
如果沒有由乃的崩壞,來襯托出雪輝平凡的美好
《未來日記》一定沒辦法成為一部這麼有趣的作品XD

所以說,《未來日記》的主角根本不是雪輝,應該是由乃才對嘛!


不過說起讓我最讓人在意的角色,果然還是秋瀨或吧

我在看《未來日記》之前,一直以為秋瀨是高中生
沒想到他只是個小毛頭國中生...我承認我有一點失落...

老實說我對國中生談情說愛沒什麼興趣
害我本來很期待雪輝跟秋瀨的對手戲的說(←超不良企圖)


話又說回來
我剛剛被WIKI捏到了,整個很痛不欲生= =
誰叫我自找苦吃要去看WIKI...可是WIKI不是有防捏他功能嗎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