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示見之眼外傳千結之吻.jpg

【心得】
書名:示見之眼外傳 千結之吻
作者:蒔舞
繪者:貓樹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魏千樺以為自己不會再見到這個男人了,這名叫艾爾的男人總是帶著硝煙與戰場的氣息,毫無預警的來來去去,最後失聯一年多,卻又在他都要以為他搞不好已經死了的時候,若無其事的出現在他眼前,漫不經心的躺在他家沙發上,慵懶喝酒。

他幫忙照顧艾爾的弟弟蘇翊,那孩子是他們之間唯一的聯繫,因為顧慮那孩子的感受而刻意維持適當的關係,但魏千樺覺得自己快無法偽裝朋友般自然的相處了。

就在魏千樺覺得自己快被這樣的感情逼迫到窒息的時候,更大的「驚喜」闖入他的生活。
喜歡艾爾這麼多年,他從來沒想過──有一天自己會被這男人給綁架了!

心得:
呃...我要說實話...


下有負評,慎入!!!

再次警告,這是負評,慎入!!!請千萬不要看完負評再來跟我吵架,我不會受理的

在寫負評前先聲明
這本書我的朋友都很喜歡!!所以這絕對是本很浪漫的BL小說!!請不要懷疑拾舞大的功力!!


順帶一提,下有劇情


我覺得《千結之吻》對我而言,很...無趣...
雖然有一段時間沒看BL了
《千結之吻》還是這陣子裡我覺得我看的BL中最沒梗的一本= =

該怎麼說呢
雷書至少還有"雷"這個賣點
《千結之吻》對我而言,就是個看完就算的小說...


《千結之吻》是個很簡單的愛情故事
他跟《示見之眼》主篇完全不同
所有的主題就只圍繞在愛情之上,專心一意地談戀愛,而沒有其他的干擾

愛情故事也不是不好
雖然我沒有很愛看但也沒有很討厭
但《千結之吻》的愛情...就很一帆風順啊!(這樣講也不對)
啊反正就是這個感情戲完全沒有感動到我啦QQ


在《千結之吻》前半段
也就是艾爾把小千綁架到孤島之前
我還覺得《千結之吻》有它吸引我的地方

小千對於艾爾的暗戀,寫得還挺感人的
看得我都覺得小千很可憐
那種暗戀的不安與心酸很迷人

可是,這個"暗戀"到了孤島之後,我就覺得整個被毀滅了=囧=

在孤島上後
艾爾跟小千終於兩情相願
但為了要製造劇情上的高潮
艾爾發現了小千生命中的秘密:小千曾經暗戀自己的繼父

OK重點來了
小千在認識艾爾後,就死心塌地地愛著艾爾
而對繼父的感情,則成為了他的陰影

那麼,為什麼在艾爾也回應了小千的感情後,"繼父"才突然蹦出來作梗?
這不是很奇怪嗎?
如果小千真的這麼介意自己喜歡過繼父
那在當初,他就不該只是單純地擔心跟艾爾告白不成的話會做不成朋友
而是應該憂慮"喜歡過繼父的骯髒自己根本不配喜歡艾爾"這樣才對啊?

唉我到底要怎麼形容我的感覺呢...
我知道小千對繼父的愛、以及對艾爾的愛,都是真實的愛
我也覺得被兩種感情折磨的小千很讓人憐愛

但是...
呃、該怎麼說呢
我覺得書裡並沒有處理好小千心中兩段複雜的感情
導至我在看的時候,只會覺得這兩段感情是衝突的、而不是浪漫的QQ

而且更讓我有點崩潰的是...
被對繼父的愛折磨這麼久的小千
不過做個夢就輕易地將內心的枷鎖解開了...

如果照這樣的比重來看
這段"對繼父的禁忌之愛"到底是為什麼而存在的?
就只是為了讓艾爾不要這麼容易把到小千嗎?


我是真的很喜歡拾舞大
即使其實我沒有這麼愛《千結之吻》(因為我這個人比較不愛看純粹的愛情小說)
但我還是很崇拜拾舞大

而且目前看過《千結之吻》的朋友,全部的人都說好看!
他們也同樣喜歡小千跟艾爾的感情,與孤島之旅的浪漫
所以
我想有問題的應該是我...
只有我會這麼無聊地覺得《千結之吻》不好看...

針對BL小說的評價,最好不要聽信我
因為我發現我似乎很少給BL小說太好的評價(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