菫の騎士.jpg

【心得】
書名:菫之騎士
作者:榎田尤利
繪者:Lightgraph II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身為領主,阿爾文以善良的心,和土地上的精靈共同治理這塊豐饒之地。
直到某天,他在紫羅蘭之丘遇見了前來拜訪他的表弟──但丁。
兩人多年不見,但丁已從有著可愛紫羅蘭色大眼的小男孩,成長為足以帶領士兵的小隊隊長。

雖然擁有一樣的紫眸,可長大後的但丁個性冷漠,既無法信任他人,也不相信精靈的存在。
也因此,當他面對一派溫和良善的阿爾文時,不禁感到了極度的厭惡與焦躁,甚至對對方做出了意想不到的過分行為……

守護與攻擊、相信與懷疑,何者才是真正的勇氣?

感想:
本書的不適切感:★★★★(榎田一點都不適合寫奇幻文)

老實說我覺得這本書實在是有點無聊
我很喜歡奇幻風格的小說
也很喜歡榎田尤利
但這兩者湊在一起,卻遠超出我想像的...無聊

當然,以一本打發時間的BL來看待,《菫之騎士》不算糟糕
這畢竟是本架構完整、劇情完整、感情完整的小說
可是,除了"完整"之外,就欠卻會讓人想再三回味的魅力

《菫之騎士》的劇情,很公式
角色設定也很公式:強硬的攻+溫和的受
雖然這是部充滿萌設定的小說,讀起來卻一點都沒有"被萌到"的感覺
就好像只是把預設好的劇情照著劇本演一遍而已
全然沒有將感情融入其中

公式小說也可以寫得很有趣
榎田的小說中也不乏老梗連發的作品
但這本就是異常的平凡無味、沒存在感到我幾乎忘記我有看過這本書...

以上雖然是滿滿的負評
但"雷"的程度也只是跟榎田的書相比
如果是跟廣大的BL小說相比的話
我也不會給這本評價這麼低,頂多只會覺得它有點雞肋而已(還不是一樣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