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な朝.jpg

【心得】
書名:憂鬱之朝 01
作者:日高ショーコ
出版社:尖端

文案:
父親死後,十歲的久世曉人便繼承了父親的子爵爵位。
負責教育他的是聰明伶俐又美貌的管家桂木智之。
然而,在社交圈頗受注目的有為桂木,不知為何對曉人十分冷淡。
為此擔憂不以的曉人卻不自覺被桂木吸引,渴望得知他拒絕自己的原因……

感想:
如果要問日高老師最廣聞人知的代表作
我想《憂鬱之朝》應該會是第一名(吧)

我還記得自己第一次看《憂鬱之朝》時
第一個念頭是:搞什麼啊我討厭年齡差
第二個念頭是:這個叫桂木智之的男人真是神經質
第三個念頭是:明明是個大叔還美成這樣有沒有搞錯啊!
最後的結論是:請讓我親吻桂木的西裝褲吧!(掩面)

其實我很意外日高老師會畫像《憂鬱之朝》這種類型的作品
《憂鬱之朝》陰鬱、糾葛、而且充滿了算計
跟《等待花開時》相比,《憂鬱之朝》的每一個橋段彷彿都是經過縝密的安排才能夠水道渠成
桂木的人生彷彿是經過縝密的規劃,根本不存在自然和諧的美好


對我而言,《憂鬱之朝》最好看的地方是桂木為了曉人少爺而與貴族周旋的氣魄
把自己隱藏起來成為工具的桂木,散發出一股濃烈的禁慾色彩,真的非常非常地迷人

相較之下,曉人少爺就是個太過直接而不夠迂迴的大男孩
可是我也相當喜歡曉人少爺的這份直率
我相信,桂木也不是真的這麼討厭曉人少爺的直接

再說,如果沒有曉人少爺
那桂木就會太過緊繃、毫無破綻,而失去欲拒還迎(等等這成語用錯了吧)的美感了


說真的,《憂鬱之朝》是部人設上乘、鋪陳上乘,只有氣氛稍微差一點的作品(跟《等待花開時》比的話)
但是我十分喜歡它的格局,在幾乎所有的BL作品中,《憂鬱之朝》絕對是名列前茅的

日高老師真的很了不起
他可以在畫像《等待花開時》這種熟女心境的漫畫的同時
兼畫《憂鬱之朝》這充滿緊張刺激的青年漫畫

這隨便挑其中一部都可以拿出來當年度的經典,更何況是同時連載兩部

如果問我比較喜歡哪一部的話
我會說我比較喜歡《等待花開時》的氣氛
但我更迷戀桂木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