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3951766591762054.jpg

迷宮女神(全四冊)
出版社:青文

第一集文案:
  真要說什麼煩惱的話,就是身高太矮,以及能不能融入新班級這兩件事。平凡的高中生千代子的日常生活就是如此單純。但是自從她與青梅竹馬的少年‧知治重逢的那天起,千代子的世界便產生了巨大的轉變。

空棘魚(全兩冊)
出版社:青文

第二集文案:
  久乃就讀的高中學校老師遭到謀殺,在學校引起一片嘩然。當天晚上,她邂逅了一名俊美青年,此青年卻是與久乃本身有關連的10年前兇案嫌疑犯--


無謎底&無重要劇情心得:

好久沒看到那麼正統又富有原創性的推理漫畫了!兩部都非常好看!

作者霜月加代子很擅長利用分鏡和畫風,把理絡簡單但細節繁多的故事安排成為懸疑又刺激,讓人懸著心的推理漫畫。

如果是其他漫畫家,說不定相同的故事會變得俗套又濫情吧?《迷宮女神》和《空棘魚》氣氛經營得憂鬱濕冷得恰到好處,畫風穩定又乾淨,更顯得張力十足。與角色間相互關係的轉移與心境變化處理細致,整體故事佈局也十分縝密,而且分鏡和畫面的黑白分布真的很棒!

就算推理出接下來發生的事,還是不斷被故事的張力壓倒,好久沒看漫畫緊張成這樣了~XDDDD
  
如果可以,建議按照出版順序閱讀,享受作者的進化史(?)。
一開始就看《空棘魚》有點可惜,很像見識過呂布以後覺得關羽沒什麼了不起的感覺。諸君不要認為亞洲黑熊很好打敗喔~(百姓農家梗)


PS.

1.改編柳廣司原作的《D之魔王》非常精采,改天有空再寫一篇好了~XD 希望台灣出版社快點出版柳廣司的書呀呀呀呀呀好好看呀呀呀呀呀呀--(慘叫)
2.《迷宮女神》的設定問題我並不是很在意,因為這種出現地下高級俱樂部的故事我一律用我80年代老土情懷濾鏡來看。(失禮)(但這句是稱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en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