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禁忌之子1.jpg禁忌之子2.jpg

【心得】
書名:禁忌之子 01-02
作者:蒔舞
繪者:貓樹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梁彥已經做好就這樣孤獨到死的覺悟了,因為緊跟在梁彥身旁的「他」為復仇而來,總有一天,「他」會殺了梁彥,在那天來臨前,「他」不允許梁彥失去性命,也不允許他獲得幸福。
但梁彥仍無法抑制希望能擁有朋友的渴望。

偶然出手幫助同班差點喪命的女同學時,意外惹上凶狠的山妖,為了將事情徹底解決,他們開始調查過往,隨之挖掘而出的真相更令人震撼──
一群年輕人的好奇探險,竟然造成了無法挽回的憾恨。

一個……二個……三個……四個……五個……六個……你們,一個也,逃不掉……

感想:
久違的拾舞大新書(其實也沒有多久違XD)
這次的故事一樣是靈異背景
跟《示見之眼》基本上是同一個世界觀
不過不同的是,《禁忌之子》不再是BL,而是輕小說

其實我覺得《示見之眼》也不太像BL小說
而且《示見之眼》好看的地方,也不是言情的部分

對我而言,拾舞大最讓我喜愛的地方,也不是他的感情戲
用嚴格一點的語氣來說
我覺得拾舞大的感情戲太黏膩
雖然拾舞大的文風並不花俏,卻仍給我些許透不過氣的感覺

在《禁忌之子》中
拾舞大很有魄力地丟棄了那些言情的部分
我個人非常喜歡他這樣的作法

沒有了那些談情說愛
卻能換取更多的空間
我反而更能感受到主角之間深刻的感情交流(咦)

如果說《示見之眼》是把故事與情感都完整地交待了
那《禁忌之子》就是給了我更多腦補的空間,充滿了『萌點』

拾舞大說《禁忌之子》是部輕小說
而擁有萌點的輕小說,基本上就已經成功一半了


我覺得拾舞大沒這麼必要強調《禁忌之子》是輕小說
在我看來,《禁忌之子》仍然是部BL小說(喂)

雖然彥子跟小亦之間並沒有明確的情愫
可是彥子、小亦,以及彥子身後的那個『朱雲』之間的互動
卻比許多的BL(甚至比高懷天和小洋)還要有愛太多了

比起見光死、真槍實彈、濃情蜜意的BL小說
我更喜歡曖昧不明、勾得人心癢難耐的小說

但拾舞大比起市面上一堆惡意賣腐的偽BL小說更高竿的是
《禁忌之子》不會讓我有覺得彥子跟小亦的感情是為了節目效果而偽裝出來的

《禁忌之子》表面上是輕小說
我仍然當它是BL小說
雖然我當《禁忌之子》是BL小說
但它又沒有BL小說讓我厭煩的談情說愛

套句《盜墓筆記》的名言
《禁忌之子》是耽美圈裡我最靈異、靈異界我最耽美

這種恰到好處的友情、進退皆可的互動,真的讓我看的很過癮
雖然以輕小說的角度來看,《禁忌之子》實在不夠輕爽XD


《禁忌之子》第1集
其實我沒有這麼喜歡(雖然也不討厭)
我覺得第1集寫得有點尷尬
像是掌握不太到彥子跟小亦之間的距離
而且過多的登場人物,造成文字的節奏有些許的混亂
刻意想營造的恐怖氣氛,又稍嫌老梗了點

可是到了第2集
就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不只是萌度急速提高
劇情的鋪陳也比第1集更具有吸引力
小亦彆扭的關心方式,更是本集的焦點
藉由小亦的"關心",來貫穿整個其實沒什麼新意的故事,反而讓人能感受到一股溫暖

而且我必須說,三角關係實在是太美好(掩面)

小亦 X 朱雲 X 彥子
這種搞不清楚誰會跟誰在一起的三角關係,真的實在是太美好了!


ps.拾舞大其實很有氣質,他一點都不適合讓髒話出現在他的文章裡,會有很強烈的違合感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