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甜蜜的你.jpg

【心得】
書名:喜歡甜蜜的你
作者:元ハルコ
出版社:尖端

文案:
最喜歡甜甜圈的優等生.川神。最喜歡川神以及打架的不良學生.梶。
在學校一點交集都沒有的兩人……
放學後卻會一起去吃甜甜圈(雖然梶只是在一旁看著)────
以及做出接吻等等行為…
面對老是喜歡耍甜蜜的梶,雖然川神嘴巴上總是嫌煩,但他春心蕩漾的心中真正想法又是?

感想:
既然尖端都代理了那就只好買了......

之前因為噗上很多人推元ハルコ
我也就意思意思看了他幾部短篇
但簡單來講...就是不太合胃口

元ハルコ的線條很纖細
畫面會給人一種神經質的感覺
但他的故事卻常常沒辦法把這種神經質跟劇情合而為一,比較破碎
我覺得我跟元ハルコ電波有點不合

直到《喜歡甜蜜的你》出現
我才對元ハルコ有了重大的改觀!


《喜歡甜蜜的你》
這是個非常非常可愛的短篇
是描寫不良少年跟眼鏡好學生的故事

好學生跟不良少年在偷偷地交往
好學生非常喜歡吃甜甜圈
他們兩會約在電車月台上,再一起去買甜甜圈,然後接吻

我很喜歡不良少年對好學生說:我和你各吃一個甜甜圈,接吻就有雙倍甜度了
這句話真的好甜好甜
甜得我都要飛躍了///

雖然《喜歡甜蜜的你》只是個很小品的小故事
可是,故事裡的感情,卻遠比其他更壯烈的故事浪漫


《子彈BABY》
這是個非常電波的短篇
是描寫不良的歐吉桑跟優等生上班族(咦)的故事

不良歐吉桑超帥的!!
隨隨便便就拿出一把左輪,很肯囂張地說「我的慣用手是右手」
然後把槍頂著優等生上班族說「難道我們只做一次就結束了嗎?」
而且直到最後他都可以說出「這世界上有99%的事不需要被知道」這種話
來逃避解釋槍的來源!!

我以為我這輩子都不會跟元ハルコ得電波接上的...
但我現在覺得這本電波得好好看啊(←得到些許治癒的人)

光有《子彈BABY》這個故事就可以讓我吃下十碗白飯了!!


《貓和國王》
這也是個挺電波的短篇
是描寫有無敵賀爾蒙的浪蕩男與認真孤癖研究生的故事

浪蕩男的賀爾蒙很厲害,能讓所有的哺乳動物都喜歡他
研究生有隻巨貓,很怕生,一直以來都只跟研究生一個人親近
但自從浪蕩男出現後,巨貓就多了一個好朋友,讓研究生覺得很不爽

這個故事我最喜歡的是研究生說的一句話「其實我也是哺乳動物」

這句話說得很含蓄,可是非常有愛!!
能想出這麼電波又這麼浪漫的台詞,元ハルコ真是太偉大了!!


《臉紅心跳電話》
這是描寫害怕講電話的男人與他上司的故事

其實我也很怕打電話給陌生人
所以我很明白這篇故事主角的心情

同上,《臉紅心跳電話》的故事也很單純而且電波
但神奇的就是我現在居然會覺得這意義不明的故事很好看


《如此地美麗》
這是個描寫一名愛上主治醫生的骨折病患失戀過程的故事

這短篇算是第三人稱視角
我個人還滿喜歡的!(尤其喜歡病患明知道自己失戀了還在病床上調戲醫生這一點XD)


《你最喜愛的那首曲子》
這故事收尾好正常(咦)
因為太正常了所以我沒有這麼喜歡

總覺得元ハルコ比較適合沒頭沒尾就結束的短篇
這麼正經八百收尾的短篇好沒FU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