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等於.jpg

【心得】
書名:≠不等於 01
作者:池玲文
出版社:台灣東販

文案:
《明天,我要詛咒父親!》
幼年即和父親分開的涼,和父親重逢不到一天,突然穿越時空瞬間來到了二十二年前。
時值經濟嚴重泡沫化的昭和年代,而且比涼小三歲的父親果就在那裡……
陌生的環境和回不了現代的不安,讓涼陷入了極度的焦慮之中。在純潔的果的撫慰之下,這種焦慮終於獲得了紓解。
但是不久之後,這種感情卻逐漸變形……
池玲文第一部真正的長篇作品的第一卷終於和大家見面了!

感想:
東販終於出了一本能賣的書了...(毆)

先來標TAG:年下、年上(無誤)、子父、穿越時空


這本《≠》,在連載時就已經很紅很有討論性了
其一是因為池玲文本來就是個很有關注度的作者
其二是因為題材

《≠》的故事,是描寫一個單親家庭長大的17歲少年涼
因為母親再婚的原故負氣跑去找自己N百年沒見的爸爸果

見到果沒多久後,涼就不小心穿越了時空跟只有14歲的果相遇
而且在明知道果是自己父親的前題下、還是愛上了果、並跟果上了床...


這種穿越父子的設定,雖然在耽美網文圈裡已經是寫到爛掉的題材
但在日系BL漫畫裡還是非常非常非常地少見,應該會讓很多人看得很驚喜

再加上池玲文的畫風美型、分鏡純熟、禁忌題材的把握也不錯(他本來就擅長這風格)
《≠》想要不紅還很難

看膩了這麼多老梗BL漫,《≠》光就題材選擇上卻實是讓人耳目一新,屬於新式耽美的傑作
對於18~24歲階段的腐女應該有極大吸引力!(←這句怎麼寫得這麼學術www)


不過對我而言...
漫畫本身是不錯看,但小攻的情緒好跳痛,大喜大怒的不是很好理解(我以前就有點無法理解池玲文筆下角色的情緒波動)
加上,我其實很討厭看年齡差設定、更討厭看父子或子父設定
要不是因為這部漫畫很紅、而且他是漫畫比較可以快轉、還有阿歷歷掛名推薦
我大概永遠都不會去碰它...


硬著頭皮看完《≠》後,比我想像中的好,是部會讓人很想看續集發生了什麼事的漫畫
喜歡父子設定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應該說,不喜歡《≠》的人應該很少


不過因為某些私人障礙的理由(喂),所以我不會收這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