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陰陽路 卷一
作者:林綠
出版社:蓋亞



**個人心得,總而言之請不要戰我QAQ**

先說一下,我會棄坑不看,頂多看一下結局.....................................
所以大家可以盡量捏我(yay)
至於勸我回頭就不用了哈哈哈。


這部很精采,劇情有趣角色生動,但我不會推薦給人。orz

因為閱讀餘味實在太差了(其實從中間就會瀰漫著一種不舒服的味道)
陰陽路要我形容,大概是90年代的電視劇,好看但作風很老派,感覺編劇以前拍港劇的所以獵奇不手軟,劇情起伏很大,而且是強烈的感情取向……所以我這種人看了會頗不舒服啦。(腿軟)應該說壓力很大嗎?

這部基本上就是用柔光和蘊含感情的旁白來拍暴力鏡頭的嘛……要說十八禁是完全沾不上邊,jump系漫畫的暴力可能還比較直接。

雖然這部的暴力描寫不帶惡意,但要說可愛溫馨什麼的喔……微妙。大概是擦邊球讓我很焦躁。虐童什麼的,我不喜歡看到國家幼苗被殘害……或許我還沒到品味年輕人受苦受難的美感的年紀啦哈哈哈哈哈(乾笑)


網路上有評論說作者是不會去定義自己的設定的人,東西放了也不會多作解釋。雖然框架是很完整的,但展開手法卻是……隨性之所欲?作品有種混亂又不穩定的氣氛,但結構上一點問題都沒有,所以是喜好的問題orz


角色除了小七我都覺得,嗯、莫再提。
尤其是大哥,母嫁我沒辦法對不起(yay)
女主角林夫人也給我一種很微妙的感覺,她的裝傻有點……
(嗯,老實說、我不喜歡角色。太讓人煩躁了。)


總之這一部很蓋亞的作品。
(我想大部分人看了應該只會覺得很好看,但對阿歷歷來說這是本口味重到造成心靈衝擊的書。)



還滿值得看的。
也會想知道後續。

但我不會繼續看。orz

推薦給喜歡小男生也不介意虐待場景,而且喜歡活潑婦女的人。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bl 的頭像
blbl

慣性離題症候群

siren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