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3)
作者:伏見つかさ
繪者:かんざきひろ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我的妹妹~》到了第三集,
我原本預期這本會開始走向平淡老梗的定型路線,
因此一直沒有去看它。

但我錯了。
這本超好看的。

高坂京介一如既往地為了妹妹做牛做馬,
我覺得這本處理得很好的是,
故事中沒有把已經持續了三集的這個模式之中的感情含糊帶過,
雖然也沒有很清楚......但我覺得它很準確簡明的描述了兄弟姊妹之間的感情。
不是愛情,也不是被虐狂,
只因為彼此是血緣相繫的手足而產生的那種心情,
我認為確實是存在的。
有兄弟姊妹的人們很有可能會對書中的這部分有共鳴。

身為長女感慨尤其深刻......雖然一直沒有怎麼照顧到弟妹......
嗯,再講下去就要離題了。

第三集另一個主題─或者說另兩個主題─是「才能」(以及創作)。
有才能與無才能之間的那條線,時常是明顯而殘酷的橫亙在人們的面前,
而吾輩之中的大多數,通常都是身處「無才能」那方,
保持著仰望「有才能」一方的姿態。
故事中京介的吶喊雖然滿暴走的、而且讓人擔心會不會因為用力過猛以致破音出醜,
但讀著讀著眼中似乎有什麼東西要溢出來了......
這個部分相當的勵志。
我好喜歡光明的勵志作品啊,說教萬歲。

特地和編輯諮詢過的「創作」相關部分也非常有趣,
書中大量使用真實網路術語、網站名稱以及屏蔽過的(?)知名公司名稱,
加上知道的人就是知道的二次元梗,
這本有點上級者...或者該說是「中級者向」的感覺XD?
(強烈推薦這次書中的各種梅露露以及Masschera設定wwwwww)

最後要說的是,
我也好想要京介這樣的哥哥,
哪裡有賣?來團購吧。

--

我是會大聲說「我討厭有才能又努力的人!」的那種人www
因為無法擊敗啊,這種對象......

另外看後記,接下來的走向,可能才會讓我覺得無趣吧,這部作品......
我喜歡現在這種表人傾向的微毒舌+壞心眼風味啊,
不覺得這種粉紅色版本絕望老師很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bre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