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劇.迷宮之章 光明與毀滅的迷宮

作者:栗原ちひろ
繪者:THORES柴本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由於已經是系列作的第五集,以下的感想多少會牽涉到故事內容與人物,請自行斟酌。

  在日本全套完結的「歌劇」系列作品共有八本,而第五集「迷宮之章」,則是中途點之後的第一關。迷宮之章的主舞台是帝都,巨大的封閉高塔之中,帝國和光魔法教會為了各自的目的展開行動,有幾個角色之間的關係也發生了重大的變化。看到之前就出現過、活躍著的人物換上不同的面貌,感覺真有點複雜呢,其中一位還是我很喜愛的角色啊......

  主角三人之中有一人脫隊,於是組合的平衡也開始改變了。由於可以說是第一男主角的卡那齊從一開始就貫徹「無 論何時嗝屁都不意外」的超級重病路線,一起攪和的米莉安和空也全身上下集滿事故要素,由這三人領銜的「歌劇」系列,一直都不是能讓人打從心底說出「希望最後所有人都能平安無事~」這種一般感想的故事......但在這麼多集的閱讀之後,對這些角色們的感情已經累積起來了,真希望最後可以來個老梗的大團圓結局啊......

  第五集「迷宮之章」給我一種「愛的大爆發」的感覺。雖然前四集也是一樣,不過在第五集的閱讀過程中,人物們的「純粹」卻比之 前的任何時刻都令我感動。栗原ちひろ構築出的書中世界,簡直是單純到不可思議的地步:人人都是愛的戰士,人人都在為愛奮鬥啊!無論正反派,每個角色都對特 定的人事物抱持著強烈的愛意,進而抱擁了隨之而生的執著、堅定(亦或是愚蠢與扭曲)。主角三人之間的牽絆改變了彼此原本的人生態度、班修拉爾和修娜爾之間 終於有點確定的糾纏、米莉安和德庫絲塔的牽繫.....就連突然大暴走的皇帝,也是對神和自己有著超水準的熱愛,才會變成白癡!這種每個角色都在大聲呼喊 愛情的故事,看著看著都害羞了...就像是面對著小孩子乾淨的感情時,那種有點複雜的害羞...對情感不清澈很多年的人來說,這種熱情真的有點太多啦!能 寫出這樣的角色群,栗原老師一定是個好人......

  每次歌劇系列出新刊的時候,我都會很快買到手,但拆開封膜通常是一陣子之後的事。拆開後 會先看幾頁,不過幾乎都在讀了沒多久後就先把書擱一邊去,等某一日(大約一個月後)才會突然想起來,再開始讀......讀完之後大聲慘叫:「下~~ 一~~集~~呢~~~」每~次~都是這個模式。和文字風格有關吧我想,要一定的時間才會習慣那個節奏,回過神來已經整本讀完了。越過書的前四分之一後,我 都是很投入的在讀呢。只是到下一本真正發行的時候,又回到不習慣的狀態了...

  栗原老師現在連載中的作品似乎就是非常少女的戀愛故事呢,真好奇會是怎樣的小說。下一本歌劇不知道要到幾月才能讀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bre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