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未眠.jpg

【心得】
書名:花未眠
作者:木荒
繪者:BT公寓笑笑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這真是變天了!
沒想到他堂堂天下第一美男子兼採花賊,採花無數、紅粉知己滿天下的花未眠,竟也有被人「採」的一天?!
而且這傢伙占了他的便宜,還裝一臉無辜?!
這可惡的雲小七!
若是不讓你嘗嘗我的厲害,我就跟你姓!

自從身旁多了個雲小七,他花未眠的楣運就接連不斷。
被當成偷藏寶圖的江洋大盜、被全江湖和官府追緝,疲於奔命之餘還得揪著個笨蛋一起跑……

「花大哥,明日一早,我們便各走各的吧……」
什麼?在你把我害得那麼慘之後還想跑?!
「想甩開我?雲小七,你想都別想!」

感想:
諸君,我喜歡外表天真樸實、但骨子裡很腹黑的大狗攻!!
所以我很喜歡《花未眠》的攻XD

有心眼的大狗攻真的太可愛了
看他們裝乖撒嬌,會有一種被治癒的滿足感XDDDD

《花未眠》的故事也很簡單
他是在描寫一個倒楣的採花賊,被一個大笨蛋硬纏上,還被污賴偷了王家的寶藏圖
逼不得以採花賊只好帶著大笨蛋到處去避難
但沒想到他越是逃亡,就越是倒楣
而且還一不小心被身旁的大笨蛋吃乾抹淨

花未眠是很典型的小受
有一點天才、但大部分的時候都很粗心大意
雖有美貌,卻最討厭被人當女看
很像被人捉弄的貓,非常可愛

看花未眠跟雲小七的互動,就很像看貓咪與狗狗
雖然乍看之下是貓咪比較聰明,並引導著局勢
但事際上,他一直都被狗狗牽著鼻子走
而且當貓咪最後終於承認自己也喜歡狗狗的時候
總是會帶給我極大的滿足感XD

《花未眠》這小說整體而言是我會喜歡的故事
但這小說寫的太粗糙,細膩度少了一點
而且最後作者似乎很小要努力把雲小七"腹黑"的那一面寫出來(但卻失敗了)

比較有趣的是,《花未眠》的背景架構建得滿大的
但故事內容卻很小品,完全沒有挑戰大架構的野心

但也因此,他多了不少無謂的設定
像花未眠之所以被人下毒的理由
地圖真正的意含
以及一些出來串場的配角們
都是沒有被充份利用的梗

而且我最失望的是
狗狗吃掉花未眠的過程,為什麼沒寫出來?
看花未眠這死傲嬌被吞入肚裡可是關鍵呀!
這理因會很精彩的H居然只用了三行帶過,我心裡真是有千百個不甘願呀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