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別的鋼琴奏鳴曲 1
作者:杉井光
繪者:植田亮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負評注意


  好......好無聊......
  我不懂這些角色在想什麼......
  賣萌的好刻板又不夠萌......
  女主角個性很糟、
  男主角腦子的線不知道怎麼接的,思想超跳躍、
  女配角一號沒什麼戲份,出場的時候又總是演出一些很制式的橋段、
  女配角二號根本就是個沉溺在自己世界中的神經病......
  不,這部作品裡,好像有很多沉溺在自己世界中的神經病!
  而且從主角到配角到很不重要的路人,每個人都會做出看似熱血有特色,
  實則誇張沒常識的舉動,譬如直接搧人巴掌的女教師等等......

  還有我很懷疑用吉他彈的鋼琴曲真的會有那麼神嗎?
  作者自己有寫到說吉他沒辦法彈巴哈賦格的部分,
  可是像李斯特跟蕭邦就真的彈得出來嗎.......
  女主角的神演奏到底是演奏了曲子的百分之多少啊?不可能全部彈出來吧?
  我不明白啊我好介意啊啊啊啊啊啊......

  另外書中女主角設定是「很紅的鋼琴家」
  紅到連一般民眾都知道他出了什麼事、發過多少CD
  (真的有這種鋼琴家嗎少騙人了我都不知道日本民眾這麼熱愛古典音樂)
  但這個很紅的鋼琴家卻覺得彈琴一點也不開心、
  對鋼琴的態度整個戳到我的爆點。
  「鋼琴家演奏的時候開不開心根本沒關係,反正情緒也只是聽的人
    自作多情賦予的」
  這類說法也讓我很生氣......
  書中提了很多搖滾樂和古典樂,可是作者寫起來只讓人覺得是在羅列知識,
  甚至有點炫耀的感覺......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令我不愉快的樂團題材作品。

  不知不覺已經批評了這麼多,總之我很討厭這本,
  而且感覺就是全一冊啊結果還標了1,總共到底寫了多少集=_=
  最後吐一個點,不知道是翻譯失誤還是什麼,
  男主角跟女主角第一次相遇時女主角明明穿著「米白色的洋裝」,
  但後來有一段又寫女主角「穿著跟兩人第一次相遇時同樣的那件水藍色洋裝」...

  不管哪一國的色盲都不會盲這個兩個顏色吧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bre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