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薔薇色 vol.7 戀之禮服與命運之輪
作者:青木祐子
繪者:あき
譯者:Koike
出版社:青文

  在我心中跟純血飼養的克雷蒙德成反比的,大概就是維多利亞薔薇色的夏洛克。
  同樣被塑造成擁有完美條件的帥哥形象,夏洛克就始終能讓我對他保持興趣,
  而非像克雷蒙德那樣,到後面就很不耐煩......

  上一集(還兩集?有點忘了)的維多利亞薔薇色有點單調,
  但這集我就覺得很好看。
  我太喜歡夏洛克在心中掙扎「到底該不該當雜碎」的過程了^q^這笨男人^q^
  這一集有個重大的進展畫面(附CG)(?),夏洛克跟克莉絲兩個人各自的心思描寫
  讓我覺得很棒,那種身分懸殊卻不想放手、而轉向自己心中軟弱的部分試圖找
  一些解套方式的思考,完全表現了此類老梗設定最吸引人的部分啊!

  維多利亞薔薇色一直很堅持的重複這兩人之間「不可能」的原因,
  男女主角的各種想法有時也現實到很不少女小說......
  譬如這集夏洛克想,「他明明就有那個力量可以不把克莉絲讓給任何人」,
  但是是在不和克莉絲結婚──也就是讓自己和克莉絲的關係地下化的情況下。
  夏洛克從來沒有考慮過和克莉絲結婚,克莉絲也沒有,
  因為這就是「不可能」的選項。
  ......很認真考慮著要讓女主角當情婦的男主角還真是不少女小說XD
  是說菁英文庫好像也不是「那麼」少女小說就是了XD

  我很好奇到底這部作品會如何收尾。
  像《艾瑪》那樣的結局不可能(因為夏洛克是真的貴族)也自打嘴巴,
  可是我也很想看他們有好結局啊^q^
  想看到可能會接受作者自打嘴巴的程度^q^
  啊啊好期待後續喔......
  克莉絲好可愛~~~~夏洛克好笨~~~~~~

  但為什麼青文常常漏字啊棍^q^有些地方的翻譯也微妙^q^
  這套的小錯誤真的滿多的^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bre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