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菊花古劍和酒
作者:貓合
繪者:喜喜果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屋漏偏逢連夜雨」這句話用在古劍身上真是一點都沒錯。
不過是想混進皇宮借點零花,誰知那皇帝愛子竟對自己一見鍾情!?
他只是想偷東西,可不是偷心啊!
從此他只好苦命的逃亡,直到有一天在廟裡遇見了跟他一樣在逃亡的美少年殷情。
然後……打雷了。

他奶奶的,老天要幫他這良善子弟脫劫,也犯不著拿雷劈他吧!
不過這一劈,居然把他劈進了殷情的身體裡去,為了躲避追捕,他只好順勢去當啥殷三公子。
可這殷家可真糟,一個急色餓鬼的二少爺,一個吵死人的三小姐,難怪那殷情想逃家。
還有那個看起來就高深莫測的大少爺,總是拿著狐狸眼瞪他……
看來,他得找個機會再開溜才行啊~~

感想:
有一種小說叫做『爽雷』,而這部《菊劍酒》,就是標準的爽雷

爽雷的定義就是劇情很老梗
文筆很淺白
H很直接
但是內容會讓人看的很爽很過癮,然後把當天的煩腦都忘光光

《菊劍酒》就完全符合上述標準
他是本設定完全沒有道理、只有夢幻可以形容的小說
而且作者的文筆很跳躍也很直接,根本就是想到啥就寫啥
H不會多,可是只要有H的部分都不會隨便用兩條棉被滾一圈混過去
最重要的是劇情很甜、而且從頭到尾都很幸福美滿
是只要講得出名字的漂亮男人,就一定會搞BL的超歡樂小說

我覺得《菊劍酒》很好看
他最好看的地方是他在短短的2本小說裡
把可以寫個10本的配對一次交待完畢
讓我看一套小說就能享受多種滿足
能不拖戲又重頭爽到尾的BL小說,現在已經是屬稀有價值了

而且《菊劍酒》真的很歡樂
會讓人開開心心地看、又快快樂樂地闔上書,完全不用花一點腦袋
在最近不管哪部動畫都在比虐的現在,《菊劍酒》真是治癒我心靈的好書
後來我還跑去找了《天狼社系列》來看,卻完全比不上《菊劍酒》的精彩程度
我看我乾脆就直接把這位作者大人的書都補齊看完算了
很久沒碰到能把爽雷小說寫得這麼好的作者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