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雙絕之撥雲見月

作者:冷音

繪者:何何舞

出版社:威向

文案:
《雙絕之撥雲見月 上》
「……答案,你很快就會知道了。」三年的相思、十三年的隱忍,隨著迷濛春雨中的重逢而告完結。
青龍的死解放了多年來為仇恨懊悔填滿的心,也讓渴盼已久的坦誠得以實現。可當合而為一的兩個身份化去了最後的隔閡,意料外的醒悟卻也隨之而來--
列與冽,兩個身份、兩張容顏,代表的卻都是那個讓他深深傾心的人。白冽予的坦誠拉近了彼此的距離,可隨之增進的,還有名為「情意」的煎熬。
朝夕相對、同床共寢,面對近在眼前的種種誘惑,東方煜究竟該如何自處,才不至於破壞心頭堅守的界線?
而終於識得「情」字的白冽予,又該在計畫與兒女情長間如何抉擇?
《雙絕之撥雲見月 下》
天方、白樺、流影谷,佈線許久的計畫即將收網,埋藏十三年的真相卻依舊撲朔。當一次次追尋換來一次次的挫折,那始終在身旁支持、守護著自己的男人,讓白冽予向來理智的心終於徹底陷入了兒女情長之中。
至交;情人。
一個失控的吻消除了名為「朋友」的界線,讓彼此傾心的他們終於成為了「情人」。
可隨著計畫終於迎來關鍵,越漸明朗的真相、潛伏暗處伺機而動的敵人,卻為白冽予與東方煜間日益增溫的感情投下了變數。
兩情相悅,是否就能長相廝守?
當計劃終告完結、當一切真相終被揭櫫,答案,才正要分曉──

感想:
我得到了一種寫不出心得的病

就...雙絕真的是超級大坑,我本來以為都已經第3部共6集了
白二少跟東方煜的愛情一定能開花結果,共享美好未來

是的,他們兩個的確是確認了彼此的心意,該做的也都做了
可是雙絕最重要的主軸:白家的慘案,卻沒有完全被解決阿!(尖叫)

都6集了,還是沒解決...我的天阿,冷音跟小林子是同一個媽生的嗎?

而且這只是雙絕的其中一絕唷(另一絕是另一位主角的故事)
雖然我很喜歡看帶有懸疑感的古裝武俠大作
冷音的文采也清冷浪漫
可是故事這樣一拖再拖,就算劇情再精彩,也會讓人吃不消的~"~

所幸白二少跟東方煜的故事是確實完結了(應該)
再加上冷音的上一部《難為小人》,以及同人誌《沉淪》
這個系列的作品已經集結9大本
我想應該非常有可能邁向12大關XD

雙絕這個故事嘛......
冷音的筆調真的很古典美,不會冗長或過於花俏,就跟白二少的形象一樣典雅清冷
美則美矣,缺點就是活力不夠
看久了會有種死氣沉沉的錯覺
老實說這種寫法跟時代還滿不符的,這年頭流行活潑暢快一點的文章XD

還有另一點我有點不太喜歡
為什麼大家都喜歡白二少呢?
就算白二少是世界第一大美人好了,加上又有才華,但他骨子內外都是鐵錚錚的男子漢阿
我覺得"人人都愛白二少"這種設定很蠢(小聲)
老實說就算關先生、青龍先生跟朱雀先生都沒有對白二少抱有好感,故事一樣進行的下去

提到青龍,我就忍不住想抗議一下了
青龍對白冽予到底抱有什麼樣的感情?
他做了這麼多匪夷所思的事,好歹也給點解釋阿!
就這樣不清不楚地把青龍的過去帶過,這對辛苦追了6集的讀者來說簡直是折磨
我才不管那個玄武的真實身份是什麼咧
我只想知道青龍究竟是為了什麼原因幹下那些事
還有在事成之後,他又是秉著什麼心情培養跟白二少模樣雷同的孩子?

唉...真個覺得煩
雙絕很好看
劇情、文采都是水準之上
缺點就是太拖了,真的很拖~"~

還有我還是覺得雙絕的設定太過完美了
其實我一點也不喜歡像白二少這樣天才的受
至少要像蘇妄言一樣有點壞心眼+彆扭嘛

不過,這個系列是真的好看,很有古風
期待下一部(希望不要又給我來個6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