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世事無常(至愛小鬼系列)

作者:籽兔

繪者:Mofeifan

出版社:威向

文案:
(上)
一場謀殺,讓常家惡鬼肆虐。
化成厲鬼的許點,終於能親手殺死害了自己的情人,為自己報仇。為了私怨在陽世索命的自己,終究也會得到嚴重的懲罰吧?
沒想到地獄的判官卻出現在他的面前:「最近冥界在招募良才……所以我想問問你
願不願意來我們這邊做鬼差?」
一年後,常家唯一的單傳子嗣常慕偶然聽說了父親負心的故事,並在多年前鬧過鬼的屋子裡發現了「小媽」的畫像。
真是美人啊……父親作孽太多,他反而對小媽感到不捨與親近起來。
沒想到常家為保獨苗,以他人性命取代了注定短命的常慕,也直接造成了常家遭到滅門的結果。
在等待鬼差來提眾人魂魄之時,常慕終於見到了自己日思夜想的那個人……
(下)
靈魂被封在一起的雪球和阿洛,封印竟然被解開了!
迷迷糊糊的他們,被精怪蒼晟撿到,重新賦予了他們新的人生及新的名字─蒼伶。
沒想到在一次偶然的情況下,他們竟遇到了當年被常穆與許點封印的蛇妖,蒼伶也因此而犧牲了生命……
眾人在陰間相遇,熱愛為地獄注入新血的判判,這一次又看上了蒼伶。
只是判判怎麼也沒有想到,第一次讓蒼伶派上用場,竟然是因為許點的魂飛魄散……

感想:
實在是不想寫什麼感想......
不是這套不好看
而是作者真的太奸詐了
好想把書砸到他頭上= =|||

實在也不想講劇情

這部的筆調依舊很快
幾十年的事咻一下地就過去了
作者的腦袋瓜相當有趣,想像出來的東西都非常有個人特色
而且他的劇本一向不按常理來
就如書名一樣,真的是"世事無常"阿...Orz

在上一集落雪成白裡我所期待看到的阿洛與雪球的幸福
在這一集...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這算是那門子的幸福阿!

不管上一集阿洛跟雪球是如何恩愛好了
這集的結局比上一集更另人傻眼
吼唷,我非常佩服作者挖坑的功力
為什麼有人可以一邊挖坑還一邊讓讀者死心塌地往下跳阿!

誰來跟我說一下,至愛小鬼系列到底寫完沒有?
造籽兔大人的填坑法,就算有"完結"這兩個字出現也不可以相信>"<

吼唷...我要是沒看到最後10p就好了= =|||

喔對了,咱們可愛的狐右真的跟楊戩大人跑了
希望可以看到他們兩個的故事QQ

吼唷...我發誓以後絕對要探聽清楚再跳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