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落雪成白(至愛小鬼系列)

作者:籽兔

繪者:Mofeifan

出版社:威向

文案:
說很久以前有一位住在霽雪山的人類修成正果,被天庭請了去。雪球在這塊寶地成精,也期待有朝一日,可以像那位前輩一樣位列仙班。雪山就是他的地盤,誰都不准碰!
只是是誰好大的膽子!敢把牠雪球大爺最愛的三棵銀杏樹給砍了,更過分的是,還把牠山洞裡的家具通通搬光!可惡!牠不好生報仇的話對方豈不將牠當病狐!只是……不過是個笨書生罷了,怎地牠竟然無法近他的身?「我有護身符,對我有邪念的妖怪休想近我身。」嘿嘿……只要牠能伺機接近這個想要研究妖怪的書生,拿到護身符,還不能將他爆扁成豬頭報寶樹傢俱被奪之仇嗎!?
當古靈精怪卻又異常單純的雪狐精遇上乍看神經大條其實心機很重的書生,事情的真相絕對不是雪球看見的這麼簡單。

感想:
至愛小鬼這是一整套書系,那架空就應該要在書背部份做清楚標示阿
這樣對從第二集後開始借的人很不禮貌耶~"~

這本,Mofeifan畫的圖美到不行,害我一直盯著封面流口水
不過內容跟圖就有一丁點地落差了
落雪成白不像插圖這麼華麗
它相當地清淡、甜美可愛,而且很舒服

落雪成白,一個正太養成的光源氏計劃與溫馨可愛天庭倫理劇

不過這一整本小說根本沒提到什麼重點吧?(笑)
感情戲像看戲一樣咻一聲地就交待完畢了,節奏快得不得了
洛大仙跟傻雪球的LOVELOVE愛情故事只用了幾千字的"回憶說"就簡單地被打發掉
老實說,有一點虛耶......

兩個角色的描寫也很淡,多是著重於事件的交待
以這種輕鬆逗趣的小品文來說,內心戲少到誇張的地步
小雪球還好,畢竟他是主角
洛神仙就超沒存在感的,站在那好像一個活動棉被,只是為了讓小雪球有個伴而已

而且中間有一段傻雪球對洛大仙說了很重的話
EX.寧可成仙也不想管洛大仙死活
我覺得這裡應該要更強調一點雪球想成仙的真正原因吧?
這樣在洛大仙的真實身份被拆穿時,兩人才會有更值得慶賀的重逢理由

不過落雪成白也才只是至愛小鬼系列的第一部而已
也許未來幾集會把一些LOST掉的內心戲補回來吧

這本書戲份不少也很搶戲的是狐右大人
跟戲份只有那麼一丁點卻超級無敵搶戲的楊戩大人
真想看他們兩個湊成一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