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

書名:紅塵落

作者:君玩

繪者:緯亞

出版社:威向

文案:
一朝安定、一心所歸,這樣的心願得用多少代價才能交換?
外戚擅權、後宮亂政一向是幼主即位的最大隱憂,身為主和派重臣的官涅予,欲藉皇子之爭剷除主戰派的太子外戚,但在關鍵時刻,應已身亡的皇太子亞冥卻突然現身,致使計劃功敗垂成,亦害死了自己親如手足的吉妃;重登皇位,亞冥沒有降罪於害死母親的主謀者官涅予,反而授予重任,他究竟是因為惜才重賢而忍下殺母血仇,還是另有圖謀?
一場牽動全國的慘烈政爭正在詭譎多變的朝廷上演,為了心中所欲守護的事物,再多的犧牲是否都能無怨無悔?

感想:
怎麼說呢...如果喜歡破城的話,也許也會喜歡這一本
不過破城落落長地寫了3集,紅塵落只花了一集就搞定了一切
這麼一來,紅塵落就沒有破城那太自怨自哀的缺點
但相同地,它也就沒功夫花太多篇幅去描寫主角兩人的情感轉折

我必須要說,紅塵落根本就是一本不夠格的言情小說,它只是一本歷史小說
它不只是在用字遣詞上都讓我覺得自己是在看某朝的野史論述
連這麼多位角色串場,我都看不到半點"愛"的表現
而且這本小說幾乎每一個詞句都有意義,每隔幾段就會冒出一位擁有某某官銜的新角色
讓人看得非常地辛苦

唉...總之呢,雖然全書中完全沒有任何談情說愛的情節
而且明明就登場了這麼多有可能的配對,最後卻只成就了其中一對
何況在國家大義面前,我也不認為那些人就已經懂得放開心胸去正視"小愛"
不過我還是挺喜歡這本書的

讓人不滿的地方是
中春藥這點子還滿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