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
書名:夏日午後的老人茶
作者:緒慈
繪者:Shel
出版社:威向

感想:
實在是太好看了!
能在夏天的最尾巴看到這樣的小說,大概是我今年的暑假最幸福的一件事XD

這本真的很輕鬆愉悅,就像高三畢業後的那個暑假
聯考考完了,而且也考上了
只剩下漫漫假期,等著快樂地去渡過它
就連一直被說很痛的番外篇
我也覺得不痛
因為那已經是過去的事了
在正傳也被提過1~2次
所以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所以,這本書,真的是從頭到尾,都可以笑得看完它
(好吧,我老實承認,在海淵踢破阿茶的寶貝盒子那裡,我給他稍小小地掉了幾滴眼淚)

不過我在看這本書之前,其實掙扎了很久
因為這是個"超級年下攻"的小說阿
小受不僅大小攻很多歲,還老到可以當他阿公了
這種年齡差距,真的不是我所能接受的
但是緒慈真的很厲害
他讓我在不知不覺間,接受了這個年齡差,還慢慢地喜歡上那位阿茶阿公

這次的主角阿茶,真的太可愛了,完全打破我對阿公的印象
只是連阿公都可以拿來寫BL小說...
我真的是服了緒慈了XD

還有裡頭的"情敵"日清,我也很喜歡他
他對澤方的用情之深,真是讓我為他流了一地的眼淚
還有澤方那個討厭鬼,看起來雖然討厭,但又會忍不住覺得他可愛
為什麼緒慈小說裡的反派,都沒辦法讓人討厭呢?

我覺得這部小說裡,最悲情的就屬日清了
不僅他最愛的人到死之後還是不肯愛他
還必須接受他最愛的人變成另一個老頭回到他身邊,跟他的死對頭談戀愛
真是太淒慘了
希望緒慈能再寫太的故事,讓他過得好一點

再說小說的文筆
這次一樣用上了非常大量的台灣國語
真的好台阿XD
不過就是因為台,我反而覺得很親切
就好像能聽就阿茶聒噪爽朗的笑聲,以及夏日炎炎的蟬鳴在耳邊響起一樣
每一景都是這麼地真實
就像自己也曾經經歷過一樣

尤其是阿茶便秘那幕,以及拉肚子那景
能在BL小說裡看到這個...真的服了緒慈的勇敢
雖然說我自己看得也很高興啦(笑)

anyway,這本大力推薦
是繼點亮星星的人,我第二喜歡的
雖然內容比較鬆散一點
但書裡飄散的茶香、蟬鳴、以及午後的悠閒陽光
我非常地喜歡
是一部能讓我想起年幼記憶的溫馨小說


(也可能是因為我是鄉下小孩...挖地瓜炸青蛙釣魚捉蟬每一樣我都做過...
所以特別地有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