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急急如律令
作者:月下桑
繪者:Sakuraen
出版社:鮮網

文案:
因為腦子進水的皇帝的聖諭?報復?不是冤家不聚頭,經過一陣敲鑼打鼓、熱熱鬧鬧的迎娶之後,絕美冷艷的當朝宰相花未眠,娶回了威風凜凜的大將軍仇連環!
這對夫妻便又奉聖上之命,南下去進行他們的新婚之旅了。 怎知旅途中,貪歡的花未眠意外露出原形──竟是隻狐狸,而仇連環明明長相「巾幗不讓鬚眉」,也被採花賊看上…
…花狐狸心想:就算變回原形,為夫的我,一定誓死保護你的「貞操」!

感想:
鮮網網上書店又掛了...他們的網管到底是包給那一家做的(怒)

總而言之在某個意外之下,聽到某個路人說了《急》是一部「好看唷」的小說
於是我就抱著姑且信之的態度弄來看了

上冊,還真的是部有趣歡樂的小說
雖然中途冒出場的人物很雜,連點伏筆都沒有,某個關鍵角色就這樣跑出來了
作者還真是隨性所至,寫到那掰到那阿

這倒也沒什麼
故事夠歡樂的話,什麼小缺點都可以被原諒的

劇前前半呢,都是在描寫小攻與小受怎麼從冤家變成情人
看到大塊頭被這樣那樣的壓倒,是真的滿有趣的

缺點就是這位作者的文筆不知道該說花俏好還是精美好
明明流暢性跟文法都算淺白好閱讀
我卻只能把三句當成一句看,到下冊時,則改成三頁併做一頁看
若是想認真點一字一字讀的話,眼睛馬上就花了
為什麼會這樣呢?QQ

《急》到了下冊後,故事就變了......(嘆)
簡單來講,他踩到我的雷了
雖然理由非常充份,可是我還是非常不想要看到什麼男人生子這種白目的情節
更別說為了要給小受生孩子,還搞出這麼多灑狗血的苦情戲
原本好好一部可愛的小說,一眨眼就變成荒腔走版的三流午間連續劇

這玩意會被不知道是誰的路人朋友推薦為『好看唷』......
棍,他騙了我的錢!
早知道看完上集就不要看下集了
圈圈貓的《小人物》還比較好看呢>"<

其實我是很想多稱讚《急》幾句的,這樣才能顯現我的有容乃大,不計較被拐了coco

《急》真的不會很難看,真的
雖然那個男人生子以及莫名其妙的悲劇性結局,都足夠讓我青筋多三條
但嚴格來說《急》真的沒有難看到受不了的地步
至少我把它翻完了(汗)

雖然以我的角度來看
這樣贅字多、劇情鋪陳沒什麼結構性、單純就是想搞萌點的小說不是我的菜
可是它畢竟有很多夠吸引人的地方

可以這麼說,《急》是部賣噱頭的小說
包裝華麗什麼都有的大鍋炒,就跟7-11的便當差不多

嗯...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