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版封面)        (台版封面)

【心得】
書名:萬有引力RED
作者:純礼音
原著/繪者:村上真紀
譯者:楊明綺
出版社:原動力亞細亞

文案:
Bad luck樂團主唱新堂愁一,正汲汲營營帶領團員邁向偉大之際,遇見超美型的冷酷作家由貴瑛里。
看似不相干的兩人,卻燃起了熊熊愛火,面對冰山般的由貴,愁一雖然被致命的吸引住,卻也被這若即若離的態度而痛苦著...
另一方面,有人暗中破壞Bad luck的形象,而在樂團的路線上,團員也開始出現分裂,面對巨大壓力的愁一,是否能夠將分裂邊緣的樂團重新凝聚起來?

感想:
原動力真的太有誠意了!!!(感動)

不只是讓萬有2的漫畫跟日本同步
連小說都一起代理了啊
而且台版小說也很精美,多了一個書盒耶(雖然說盒子一下就爛了QQ)
但也不必擔心沒有日版的完整封頁
因為小說把封頁換成內頁彩頁了
拿掉書盒的話,這本書直接帶到捷運上大方看也完全不會遭人側目唷!

說到彩頁啊,圖應該是村上老師新畫的
因為愁一被他畫的"超級無敵幼齒"
我說村上老師啊,你最近一定是很迷戀正太對不對?
為什麼所有的男主角都這麼幼啊?
愁一已經高中畢業了耶,一張臉還或像幼稚園都沒讀完,這樣會讓我覺得很心酸QQ

果然還是N年前那個陪我一起長大的萬有最好了
只要不看最後1集,那真的是經典啊(淚)

然後小說的部分
基本上愁一跟由貴的對手戲並不多(雖然該做的都有做)
主要還是在描寫愁一跟浩司以及家人間的互動吧
尤其是浩一,很意外地獲得了相當多的戲份,內心戲也有不少描寫
對於受夠村上式暴走的我來說
我覺得小說的暴走度滿剛好的,不會太OVER但也不會太沉重
而且甜度、虐都都平衡得不錯
對原著迷來說,故事已經及格了

唯一比較困擾的是作者的文字問題吧
因為有很多漫畫才能表現出的笑點硬轉換成文字
會讓小說看起來有一點鬆散(這應該不是翻譯的錯)
不過如果不是這麼介意文筆的話,這本還滿值得同好收藏的
而且薄薄一本一下就看完了,看得完全不會有壓力(這算是稱讚的話嗎?XD)

另外還有一本萬有引力BLUE,原動力應該也會出
很期待能盡快買到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