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春之櫻─魚住君系列 02
作者:榎田尤利
繪者:茶屋町勝呂
翻譯:黃盈琪
出版社:尖端

文案:
遲鈍的兩顆心漸漸靠近了……
問題多多的研究生魚住,和非常照顧他的普通上班族久留米,兩人之間的感情已超越友情界線,但彼此卻又不願承認。
就在兩人維持這種曖昧不清的關係的某一天,一名男子前來造訪魚住,自稱是其心理輔導老師的弟弟。
這名男子的容貌酷似已自殺的老師,使得魚住的內心劇烈動搖。

感想:
我說啊,這本書的書名明明是叫《塑膠和兩個吻》,為什麼最後會變《春之櫻》啊?XD
不過《春之櫻》也不是這麼不切合題要啦
而且也能跟上一集做得連結

那下一集要叫啥?冬之雪?秋之宴?
然後最後一集叫"聖嬰現象後的日本海"(←意義不明XD)

anyway,反正我要說的是《春之櫻》是《夏之鹽》的續集
通常,續集作往往不能帶給我們如同第一集般的震撼
所以我最早對《春之櫻》也沒有抱持太大期待

但事實上是我太低估榎田老師了
看完《春之櫻》後,我整整有3天沒辦法再看其他文字
估計短時間內也無法心平氣和地看其他BL小說

比起《夏之鹽》那緊縮到讓人起雞皮疙瘩的氣氛不同
《春之櫻》顯得柔和多了
感受得到草木在一點一點滋長的脈動
而戀愛的心也是,開始擁有跳躍的本能

《春之櫻》很浪漫、也很甜美
光是這點,就讓我害羞得難以呼吸XD


《塑膠和兩個吻》
奇怪的男人出現在魚住面前,並且軟禁了魚住

一般BL小說如果發生這種事,小攻大概會衝回家把那個奇怪的男人給宰了
然後再到床上施予小受懲罰

但我們《魚住君系列》的小攻跟別人不一樣,他很遲鈍也很誠實
他在魚住向他求救時還老神哉哉地在北海道出差
這種不知該說龜毛還是粗線條性格真的是很想賞他兩拳XD
不過也正因為久留米是這樣的人,才會得到魚住的愛吧?

這篇裡的兩個吻
一個空虛得很甜
一個甜得很空虛

雖然感受得到那濃濃的甜味,胃裡卻也泛著同樣份量的酸楚
魚住不知道要等到哪個季節,才能真正地嘗到純粹的甜?


《她的Wine,他的Beer》
魚住喜歡久留米,魚住知道這一點
久留米喜歡魚住,漸漸地久留米也察覺到這一點

瑪莉問魚住『讓久留米睡在你的床上吧。』
魚住臉紅了
魚住開始有了各式各樣的表情,他知道了幸福存在的滋味,因為久留米還在
但是久留米卻有了另一個喜歡他的女孩子在倒追他
這讓魚住感到焦躁與壓力

同樣的愛會有同樣份量的恐懼
但在失去對方之前,魚住跟久留米,卻都還沒有勇氣伸出手擁抱對方

我很喜歡這一篇的女孩留美子
一開始我以為她只是來攪局的笨蛋情敵
但到最後,她的笑容卻徹底地征服了我

在小說最末,久留米說:「真是得救了,再多教我一點吧。」
我的眼眶泛了淚
真正得到救贖的,是我、與那個女孩,只因為久留米這麼一句簡單的話


《月光下的鞠躬》
沙里姆在月光下遇見跳著舞的少女,鈴聲飄得很遠很悠揚
然後沙里姆發現在世上每一個地方、即使是最骯髒的角落,都擁有神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