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血飼養之十二─諸神的詛咒
作者:燃聿
出版社:鮮歡文化
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負評。劇情敘述有。

不覺得第十二集這個副標一點都沒有全系列最終回的感覺嗎......?
看著看著我都覺得被詛咒的人其實是我......(?)
總之純血飼養系列終於結束了,最後收尾大放閃光耍浪漫的地方還不錯,該狗血的地方就是該狗血!該肉麻的地方就要給他麻!訴求客群是少女的小說,就要像訴求客群是少女的乙女向CD一樣,努力在不知羞恥不知所云的道路上狂奔──好像離題了。

第十二集中間疑似有人要被發便當的地方讓我捏把冷汗,心中暗自決定如果這便當真的發了我就要......好像也不能怎樣。但總之那個如果發了會比十一集那個還鳥的便當,終究是沒有發下去。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這本畢竟是系列最終回,為了結束,所以無論是好人或壞人,大家都在打了一架之後,解開了心中的心結,每個人都對自己擁有的一切心存感激,大家喔呵呵的笑著攜手邁向光明美好的未來。因為是最終回,所以我也已經說服自己「繼續在那邊百轉千迴就無法結束了!」,於是盡量保持平靜的心情,看著該死的人死一死、該活的人沒有死、當反派的人們叫囂著老套的台詞、牆頭草很乾脆的嬌喘一聲(?)倒戈到主角方陣營而且忠心耿耿......因為是最終回!因為是最終回!這種時候,只要笑......只要笑著看男女主角放閃光就行了!!!

但我必須承認我還是有種失落的心情T口T我覺得以燃聿的功力,有很多地方可以處理得更好,但這部作品在我心中的走勢圖卻是不斷向下......最後的收尾只讓我覺得有「啊,結束了」的感覺而欠缺更進一步的感動,就像我第一次看燃聿的作品《七重微笑天空》時,對結尾的感想一樣......說是恨鐵不成鋼又很詭異,總之就是覺得可以更好啊!有那麼多可愛的角色,故事的設定又那麼豐富華美,為什麼最後除了克雷蒙德之外的眾男角紛紛「釋懷」、「看開」的時候,我只覺得有種茫然的失落,而無法很好的感受到......那種為了所愛之人的幸福而退讓時,應有的特殊情緒呢......

我的確是對這部作品期望滿高的,也因此感到失落。但我還是會繼續期待燃聿下次的新作,我真的很喜歡她寫的角色以及細膩的情節。

最後我要大喊:克雷蒙德你這死色鬼討厭鬼我不喜歡你啊啊啊啊啊你投胎投得真好(?)當了第一男主角要不然我真想看到你領便當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bre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