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笨蛋,測驗,召喚獸
作者:井上堅二
繪者:葉賀唯
譯者:YAKUMO
出版社:尖端

本季被改編為動畫而掀起熱潮的小說,動畫的製作品質相當不錯,不過劇情簡化了很多。頗豪華的CV陣跟流暢的動作應該是動畫獨有的樂趣,但劇情方面,還是推薦大家去看小說啊!
廢柴主角吉井明久所就讀的文月學園,採取絕對的差別待遇主義,結合最先進的「試驗召喚系統」激發學生的學習意願──但老實說,這種制度下,位於金字塔底端的學生們所處的環境還真是地獄啊......撇開這種成績至上的概念到底有沒有問題不管,試驗召喚系統結合了娛樂作品中最能掀起高潮的要素「戰鬥」、以及大家熟到不能再熟的「考試」這兩件事,創造出全新的樂趣,而故事中明久的好友坂本雄二利用試驗召喚系統的種種特性想出的戰略,更是增加了本作的精采程度,在閱讀時會一直期待成績差到爆的主角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打倒優等生,難以猜測的劇情走向以及活潑的角色們,讓這部作品極為吸引人。

願意為了喜歡的女孩拚盡全力的明久是很可愛的主角,角色造型被小明明說是有點醜(XD),但原作的描寫中,明久是美少年啊美少年!而且因為把錢都拿去投資嗜好品的緣故,明久長期處於熱量不足的狀況,這.....這豈不就是傳說中的纖細美少年嗎!雖然笨到讓人無法專注在他的美貌上就是了。
明久的心上人姬路瑞希,是因為意外狀況而落至放牛班的超級優等生。可愛的外表和溫柔的個性,即使優秀卻不會讓人覺得做作,是會讓人覺得很舒服的女主角。除了這兩人之外,全力欺負明久的眾人也個個都很有特色:暴力女島田美波、孽緣(?)雄二、悶聲色狼土屋康太、究極偽娘木下秀吉(秀吉不會欺負明久......但也不會認真幫他說話www)不過我想最重要的重點是,除了時常成為強大戰力的悶聲色狼之外,以上這些人通通屬於明久的後宮(無誤)(喂)

賣萌跟賣腐本身沒錯,只要真的有萌有腐就好。我平常不太常說某作賣萌或賣腐(?)......但我覺得這部真的很腐。明久自己就三天兩頭的傳出homo傳聞,校內輿論也認為他是個「適合BL的男人」(?)。光是F班之中就有牽扯不清的雄二(孽緣+總是混在一起+時常被說是同性戀情侶+雄二他做了這件事這件事還有那件事(?))和明久有的時候真的會覺得doki的秀吉(因為外表根本就是女人......而明久對「自己對秀吉有額外的心思」這點的罪惡感也隨著劇情進行逐漸降低中),另外A班也有那位後來直接亮明了的......這年頭後宮開很大不稀奇,明久的後宮可貴之處是在於多樣性啊!看看這隨便講講就已經三種的BL模式!(毆)

本作另一個讓我喜歡的地方是,有很多角色的設定很典型,但寫起來依然相當活潑。雖然也有像秀吉這樣,描寫不夠厚實而有些遺憾的角色,但像很容易就令人感到無趣的、美波的暴力女設定,卻每次出場都還是讓我覺得很好笑,這部的搞笑實在是滿出類拔萃的......女孩子們喜歡明久的種種表現也都寫得很可愛,有的時候會覺得明久被欺負得很可憐,但這種因為悲慘所以顯得可憐復可愛的地方才是明久最大的特色......我是說雖然可憐,但真的好好笑喔......(這樣改口是有比較好嗎)

目前只看了三集,第一集的試召戰爭和第二集的比賽過程都非常有趣!第三集則很誠實的寫出了男孩子們忠於本性、展現出的無謀熱血......謀略跟有些推理風味的情節充滿了創意,這部真的很好看!

在想到底該按順序看3.5集的短篇呢......還是直接先看正篇的第四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bre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