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花花沒有用條列式自介,所以為了不讓他孤單,我也用自我流來介紹吧。

基本資料

在下是加入的第六人─超級小少女(貶的意味)芙芙子\^q^/

家裡住在離西門町10分鐘公車車程的地方,常去補貨的店是黑T跟甘味屋〈有送尼采書套之故,所以X立美特通常只逛不買(喂)〉,因為講真的我現在還是不知道蛙蛙在哪裡(被巴);年齡的話.....大家可以跟小正太小明明一樣叫我美少女(遠目)←逃避現實中

簡介由來

其實原本簡介的七字箴言是想用粉紅小花電波少女,但是因為多一個字而作罷......咦,我現在才發現title的小少女星球居民剛好七個字,啊...(拍額)
不過反正治不好的神谷病是事實就算了:D〈其實有一度想要改成『三木病實在好不了』『鳥海病有點嚴重』、『病入膏肓的遊佐病』...不過都超過七個字就算了XD〉

聲優關聯

上述四人是我聽逼哎樓drama時的主攻〈其實還有平川太太〉,以下是心目中前四名的偏好比照表:

‧神谷受 = 三木攻&歌 = 遊佐攻&受 = 鳥海攻&受&歌(←別這麼全能好不好///)
‧神谷歌 = 三木受 ←愛聽,但每聽幾乎必笑XP〈不過最近神谷的歌唱力進步神速已經不好笑了(好聽的意味),這讓我開始思考....錄音室&後製很偉大的可能性(喂)〉
‧神谷攻 = 遊佐歌 ←噗 嗤 。←喂!!!!!

觸腐始末

個人踏入bl界是在(很晚的)高中時期,那時候因為在北車補習,所以離小巷內的租書店超近,在那時吸收大部分的BL小說〈是飛象&花箋時期←暴露年齡了啦!〉&少部分BL漫畫。第一次買的BL漫畫(非同人外傳(古い!)性質)是高永ひなこ-的Little butterfly第一集&島崎刻也的恋はいつも嵐のように

後來高中時期看過的腐書幾乎大部分都收回家了Orz,是個買過幾乎=看過數量的收書狂熱者,主要也是因為租BL漫畫不方便&多年以來已經養成直接買的緣故。
因為前兩年開始瘋狂買日同人,以致於現在戶頭不是人的狀態,所以沒辦法像以前一樣毫無顧忌的買大量腐書很唉喪O.Q

─順便提一下,同人萌之興衰史

獵人→哈利波特→網球王子→光速+REBORN(極小段時間)→涼宮春日系列→鋼彈00
 └棋魂→遊戲王──→(持續至今)

目前正(仍)在萌的:00、涼宮春日系列、網王回萌、APH、盜墓筆記

─介紹完畢。

其實因為現在處於戶頭不是人的狀態〈雖然固定收的作者依然必收,因為這跟飯一樣等於必要支出(屁)〉,所以近幾個月來都是看某些有名的BLOG推薦的書單買新作者的BL漫畫(炸)〈就是小明明跟逼逼子&某腐男子BLOG~XD〉

在以前毫無顧慮時,買新作者(=未接觸過)BL漫畫的方法是:看畫風&文案,覺得中意&觸碰到我的心(?),就直接結帳。w。,因為借不到也懶得找網路評價〈通常我買的時候網路評價都還沒出來也是個原因,喔、重點是我不看日本人的心得〉

所以文案真的很重要

因為我的買書習慣就是如此,所以看文案來判斷的能力也已經養成到LV9,踩到雷(我自己覺得雷到收了後悔爆了)的機率大概是百分之1,不過我的心胸一向很廣闊.....所以還是請大家自己小心。

BL小說我現在只收小紫(紫曜日)&B董的書XD,以前高中時期會收的是爽雷天后凌豹姿、拓人(飛象時期不意外),目前仍然像高中時期一樣喜歡但很久沒看的是墮天,李葳只剩下每年一次的孽火系列在收。

喜歡的BL漫畫類型

套一句今之瀨對恭一說過的話『那種保有少女純真,卻又意外積極的女性最對你的胃口了。』

真是太貼合我的心意了XD。我也是喔,我喜歡的類型就是那種可愛/純情,但又意外主動積極(=H場面不會少到令人摔書)的BL漫畫。

典型的可能是高永ひなこ、山本小鉄子、藏王大志、大和名瀨(雖然這劇情偏蠢(喂))、近期的南野ましろ等等,當然還有其他人只是現在想不起來可能要等我去翻書山。

偶而會有故事相當可愛(到爆炸),所以沒有H畫面(通常是帶過)也OK的作者出現,這類作者我都會邊收邊怨念畫點H好不好~EX.秋葉東子、奧田七緒、田中鈴木。

喜歡的屬性〈以下不論誰攻誰受,我都OK〉:社會人士(不管什麼職業)&學生的組合,不太喜歡兄弟(只有極少數例外)卻能接受父子(無血緣),蠢BL漫畫(不是劇情令人狂吐槽甚至抓狂的意味),看了讓人心情輕鬆愉快的劇情不會無言等,肌肉兄貴OK、大叔OK、正太少年攻也OK(最典型的就是三島一彥XD),如果以後想到再補充。

不喜歡的類型

太鬱的不喜歡〈因為會買回家不喜歡每次看到每次哭〉,不喜歡接觸的題材有SM、凌虐、監獄、花樓、西洋風格、日本古代,過於現實(←這通常會很鬱)扯到HIV之類等等。〈以前不喜歡道具PLAY現在OK〉

一旦作者因種種原因成為拒絕往來戶或者放棄繼續收下去,就會完全不看其作者的作品,除非有人大力推薦or借我看等破除我的刻板印象。

+拒絕往來戶的原因常常是因為第一印象:畫風/故事類型不合所以連注意都沒有注意過頂多知道名字or買了一本雷書後從此跟他說再見

+放棄繼續收是作者的習慣劇情模式,像富士山豹太剛出的幾本雖然收了但是太清淡雞肋就提不起勁,後來因為聽了純情的DRAMA以後才回頭收作品;天城れの一開始真的沒那麼蠢啊(抱頭慘叫),雖然我喜歡蠢漫畫但這已經到新也美樹等級了我實在..^q^ 。

最後,只要設定嚴謹or合理的話我連生子都可以接受!(喂) EX.壽鱈子的野性類戀人(算嚴謹型吧?)、桑原祐子的地球發出愛的呼喚〈合理型,外星人跟超能力者什麼都做得到,古泉快生一個阿虛的小孩(不對!)〉

以上,芙芙子です^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