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 

好久沒出現了(艸),其實想寫的有很多〈EX:山下知子那本新出的真的對不到我電波之類的(嗯?〉

不過還是比較想寫新人作者推薦文(或避雷文)

所以最愛踩新人作者的在下,就來介紹一下這兩本最近的新書。可能因為都是新書館的書的關係,封面設計我猛一看還以為是青文出的,結果是東立,東立BL部門好像終於又開始運作了(?〈可能因為都是代理新書館的,封面設計才很像?〉

因為這兩本是同一個作者カキネ的作品,所以感想就一起發了,順便比較一下兩本的喜愛程度\^q^/〈歡迎兩本都看過的人也來分享比較喜歡哪本哪對XP〉


首先,我是先買了「聚光燈下的戀人」後,覺得這作者是我的菜以後,所以過幾天又買了「心動的眼神」

神秘的是,我在作者後記看到「聚光燈下的戀人」是作者的第二本書,正想說那第一本莫非沒代理嗎,結果過了大概一個禮拜,第一本書的「心動的眼神」才出版

這是........為何呢^q^?(不解)〈不過說真的我也是因為喜歡「聚光燈下的戀人」,所以看到作者另外一本書出時,就毫不猶豫的拿去結帳了XP〉

 那就正式來介紹吧^__^   

 

image

 「心動的眼神」

作者:カキネ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2年04月18日

文案:〈咦,博x來的文案竟然跟封底文案完全不一樣,博x來是多有愛這本,還特地寫自己的文案XD〉

先放封底文案:

在隱藏真正自我的教師‧江里面前,從前的學生‧本尾以實習老師的身分現身。在與七年前無異的直率眼神注視下,江里將會──?專情的實習老師X隱藏本性教師,年下攻羅曼史。一併收錄彆扭的補習班講師‧牧野與本尾的朋友、努力的高中教師‧泉的戀愛故事「在一起」。

 
博X來文案:

國中時代的本尾因為性向問題受到同學欺負。當時的實習老師江里要他勇敢做自己,本尾因此重拾燦爛笑容。七年後,本尾來到江里任教的學校擔任實習老師。此時的江里因為曾遭舊情人背叛而不得不偽裝自己,過著痛苦的日子。一次的意外讓兩人的性向再次被攤開在眾人面前,舊事似乎就要重演…此次能由本尾直率的眼神來拯救江里嗎?

以相互鼓勵、相互包容作為軸心,兩段故事當中都深刻描寫了主角的心靈創傷及重新振作的過程,充滿治癒效果。

這兩個文案的調性還差真多XDDD

兩個比較起來就是:書背-一般常見BL情節,博X來:感覺是致鬱跟治癒並存的正經BL〈尤其最後一段的介紹XD〉


實際看起來嘛...,以下感想開始:

他書的主體就是兩個配對沒錯,就分開給感想XD


「心動的眼神」:

直覺覺得這個受方(江里),還蠻有機會是小明的菜〈因為是無節操的受XP〉

因為先看了作者的第二本作品,所以這本的確是有第一作的感覺。

該怎麼說呢,因為作者稍微玩弄了性向問題,所以調性是比較灰暗了一點點(只有一點),但是又是BL故事風格的基礎玩弄(講什麼,人家聽不懂啦),所以很對於性向跟實習老師(前學生)X老師的師生問題就輕描淡寫的過去了。

所以很像第一作會打出的安全牌(啥),因為再來作者的創作通常都會是同性戀很正常的世界(誤

這篇的亮點,我個人口味比較偏,是配角的泉老師(雖然現實中不可能有這種人,但是他可愛態度跟行為都很有趣XD)

最後結局當然就是幸福美滿的結局囉(因為是安全牌(?),接在本篇的該配對番外篇也是亮點之一,我喜歡結局XDDD


「在一起」:

對我來說,前一篇的亮點─泉老師的故事在此呈現。

我蠻喜歡泉老師,在這篇一開始,表現出護著學生的老師的正氣,後來發現是誤會後,柔和的打哈哈態度我都很喜歡

故事裡的他也還是很可愛,不過似乎是有點跟想像中的不一樣(並不是說作者描寫的故事不好...),可能是出在攻的問題(爆)

攻(牧野)是個因為態度很兇(其實是彆扭)所以感覺像黑道的補習班老師〈不過這點在故事里幾乎沒有發揮到什麼功能,換成別的職業也毫無問題,或許只是作者為了兩對都是老師X老師才用這樣的設定?〉

對於泉總是真誠的笑臉迎人跟態度,從小就是彆扭成長起來的牧野無法坦然接受,還總是像刺猬一樣反抗對方的好態度;而泉老師對於對方的惡言,也是會生氣的,雖然知道對方其實不是真的惡意...

 反正,總之就是百鍊鋼(雖然不是鋼是彆扭)化為繞指柔的故事(錯

 

 在番外篇我終於了解為何我這麼喜歡泉老師了,因為我也被捲入那個氣場了XDD

 「難道那傢伙發出天生被愛、受歡迎的氣場嗎?」BY攻〈靈氣的閃亮網點我笑好久〉

 在番外篇最後補習班老師的設定稍微派上用場了(笑)

這本我第一次看比較快速翻過去,所以覺得有一點故事節奏上的問題;後來重看就覺得還可以,難怪我妹也喜歡這本,而且兩對都喜歡w

 

 

2

「聚光燈下的戀人」

作者:カキネ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12年04月11日

文案:

  藝人仁王島,當年是受母親逼迫參加甄選會而出道,私底下的他是土氣平凡,足不出戶。他的秘密被新人AD香燒給看穿了…仁王島的素顏被拍而上報,一度令仁王島萌生退意,但香燒將他帶回當年出外景與鄉下人交流的地方,讓他重拾初衷,最後兩人同居。書本還收錄AD工讀生和喜與大學學長渥,演員之子大井手與小白臉陽彥的戀愛。

 

明明是第二本書卻先出版這本的感想:

我很~喜歡這本XD〈其實就是因為喜歡這本,才順便連第一本一起介紹〉,裡頭有三對的故事,逐對介紹下。

 

「聚光燈下的戀人」

這一對是兩本五對中,我最喜歡的一對,故事跟人物角色完全是我很喜歡的調性(甜甜的又有劇情的那種(?)

主角仁王島(受),是電波系的明星,但實際個性又不是、很怕別人抓包〈可能讓我聯想到慎吾明明不是チャラ男又要硬要裝チャラ當賣點,覺得有點激發母性(?),所以特別喜歡這對〉

不過香燒(AD=助導)與其說是一眼識破主角的硬撐電波系,反而應該說因為是一直默默支持主角(&出演節目)所以才會識破的人吧〈當然以前曾見過面也是很大的原因啦XD〉

總之是很可愛的故事,不說太多請大家自己看^___^

 

「深夜魔術時間」

AD工讀生跟他的學長(應該是學校的吧?)的故事,蠻短的,有點算是當中間緩衝故事的感覺〈一三對的故事都比較長〉是一個解開一個小誤會的甜蜜故事XD

我也想要裡頭的魔法道具(謎?),X爾森來我家裝嘛~(錯)

 

「CINAMATIC MIRROR」

這篇的調性就比前兩篇都還在沉重一點點(只有一點點),跟第一本作品比起來就有點像

畢竟由角色設定來看,就的確是會灰暗一點點,大井手(攻)是想要擺脫名演員父親包袱的二代,雖然很有實力、但卻不知道在焦急什麼,畢竟製作都很喜歡他的演技跟天份,對他背景會有意見的人都是競爭對手,大多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較多。

此時陽彥(受)出現在大井手面前,基本上是賣身換食宿的設定,床上是很艷麗啦,但其實本質是可愛的人,做完後的隔天相處真是..只能說他真可愛XD

後來的故事就請大家自己去看吧,是有點意外的發展,不過結局還是收的挺甜美(雖然沒啥新意就是了=w=)

 

「突襲隔壁藝人」

番外篇,可能是整本我最推薦的地方(笑),大家都好可愛喔XDDDD

我最喜歡結局的地方!!!為了新鮮感,請大家先跟三對培養好感情,不要先翻到最後偷看喔(笑)

 

比較喜歡的這本,反而沒寫什麼感想,這是什麼本末倒置的感覺XDD

這個作者蠻擅長在結尾的時候讓你會心一笑,以後還會繼續買他的作品^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芙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