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仙記上.jpg成仙記下.jpg

【心得】
書名:成仙記
作者:祝靈
繪者:酸梨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秦又打從有意識開始,就認定自己一定要成仙。
不知為何投胎時漏喝了孟婆湯,他仍記得自己的上輩子。
他記得自己上輩子是個有錢少爺,卻依然卻像豬油糊了心似的,一心想要清貧修道。

今生好不容易逮著一個進入青城派的機會,他當然要巴上去了,哪裡知道一入道門,才知那老妖怪青城掌門,居然是他的老相識!
而且還是他上輩子結下的緣分──
那個為了幫他煉丹,最後卻煉到丹爐爆炸,把他的上輩子給炸死的兩光窮書生!?

這下可好,難道他要對著這傢伙下跪,稱他一聲師傅嗎?

凡人的成仙之路,遙遙無期!

感想:
下有劇透

我喜歡修真BL小說
我也喜歡主角A沒跟主角B在一起卻跟配角C在一起的小說
所以就這兩點來說,我應該是喜歡《成仙記》的

最初看《成仙記》時,我一直覺得這本書的寫法跟故事走向,跟大風刮過的作品很相似
不是說《成仙記》在抄襲,而是他讓我一度誤以為,這本書的作者是大風刮過

但《成仙記》的文字,精準度比較低一點,比較沒有那種光靠一句台詞就勾人心弦的魅惑
小說上集,寫得還算絲絲入扣,主角三人間的距離拿捏得恰到好處
但小說下集,整體的結構就開始亂了調了,角色性格也失去平衡
故事間的張力就沒有上集來得這麼精彩了
我是覺得稍微可惜了些
也許不勉強把一集半的份量拉成兩集,這故事會好看許多

還有就是《成仙記》不是一個很甜蜜或很浪漫的小說
他就像許多修真小說一樣,透著情不能語愛不能揉的特點
看起來清清淡淡的,連主角到底喜歡誰、討厭誰、要跟誰在一起,都摸不太透

如果是喜歡主角兩人交往明確的小說,千萬不要找《成仙記》看來給自己活受罪


老實說,當初我看到主角A真的跟配角C在一起時
心中有無限感嘆無限驚喜
我本來就冀望著秦又能跟他的掌門師傅陸霞扯上關係
但小說前半集都在描寫秦又如何追著陸清羽的屁股跑,害我十分焦慮
是以,當我看見秦又在夢中吻了陸霞時,我興奮地差點想要給作者獻吻(笑)

只可惜天不從人願好花不常開,秦又揮別了陸霞又從返清羽的身邊
搞得我小說都看完了好幾萬字,仍然不能確定秦又想選的人到底是誰

看這樣的小說,或許有許多人不能忍受,更或者會批評身為主角的秦又太過三心二意
但其實秦又在小說裡的表現,其實卻很一意真心
他只是把他喜歡的人換了一個,喜歡上另外一個人而已
就跟我們所有人一樣,愛可以忘記、然後再愛一次


雖然就整體來看,《成仙記》有虎頭蛇尾的嫌疑
但衝著他把主角A配給配角C,我就替自己決定要喜歡這本書XD


ps.
所謂的ABC範例
就是A是主角,B和C是喜歡A或被A喜歡的人
正常來講,A會不理會C,只跟B在一起
但偶爾會有A拜別B轉而跟C在一起的狀況
更偶爾會有A揮別了B和C,跑去跟路人D在一起的狀況,這時候B和C湊在一起就完美了
最後,以上假設,只是我等一時無聊隨口胡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