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罪人與龍共舞 ~Dances with the Dragons~
作者:淺井LABO(浅井ラボ)
繪者:宮城
出版社:尖端


不知道要怎麼寫心得啦(抓頭)
默默地支持され竜,等到台版終於出了卻有種不知如何施力的無力感……
推廣好難我不知道要怎麼辦啦!!!!!!!!Q口Q


其實《罪人與龍共舞》滿硬的,與其說是電波,閱讀門檻高這個說法可能比較接近事實。第一集414頁的厚度大概已經嚇跑大部分讀者,綿密的鋪陳與繁多的內容就輕小說而言實在稱不上易讀,再加上略顯嘮叨的敘述語氣大概已經注定這部與熱門無緣了……

不過以上幾點對我而言都是優點!優點!大大加分喔!(喂)
畢竟我很喜歡做頭腦體操……啊、這說法真是古早……


設定也非常有趣,科學化的奇幻設定除了可能讓小花花抓狂的化學式戰鬥以外,忠實的解剖透視圖也滿有樂趣的,翻譯是神呀!XDD
故事方面就不捏了,搞到這程度讓人相當過癮,我愛政治勾心角力!我愛複雜的伏線!第一集其實並不怎麼黑+獵奇,不過火力尚未全開就已經十分哀愁了……Q口Q

基本上專門用語的地方跳過也完全不影響故事理解,文組的同學請放心!還有很多人都猜錯了,作者不是理組的。至於是哪個業界的人士應該很好猜吧(?)請大家自己去找一下www



角色的話,超級萌!!!!!!!!(dance)
因為人很多加上大家都很棒,所以只稍微介紹男主角二人組。


男主角一號嘉優斯(紅髮眼鏡男)是個衰運纏身,輕浮與認真亂七八糟混合在一起,毒舌但內心意外纖細的沒用男人,M。
男主角二號吉吉那是妄想世界的住人(無誤),說冷酷大概也沒有錯的直覺野生動物,理所當然是S。

先說一下嘉優斯有女友了唷~閃光放超級大的~
(吉薇好萌……超在意她後續的表現……)
吉吉那在故鄉也有未婚妻了唷~


不過那又怎樣--(全錯)


基本上這個故事我並不是秉持諸位太太都知道的邪惡視點來推廣的,不過真的很萌。但想要跳跳系或某顏色執事那種顯而易見的服務只能說很遺憾,因為這部連萌點都有點彆扭。(心結好棒!外遇好棒!嘴硬超棒!小學生等級鬥嘴超棒!SM好棒!)(咦)

只想要看男角曖昧還是別來跳坑的好喔?那樣反而會無法享受作品趣味,很可惜的。


最後的篇幅我要來光耀莫爾汀猊下,反正嘉優斯和吉吉那還有其他角色我都求婚過了嘛~(不對)
莫爾汀猊下請跟結婚!!!!!!!我願意幫您征服世界!!!!!!!
(這個人果然是樸素美人大叔控Orz)


十分期待後續的發售。(雖然有看日文版,但我的日文程度實在不太夠。Orz)


p.s 前一陣子經歷了首次的校稿體驗,抓錯模式沒完全關上連帶也抓出一些很可惜的小瑕疵。Orz
例如手機和咒信機的部分沒有全部修正好之類的。但是譯者真的是辛苦啦!!非常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en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