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向前衝.jpg鄉民向前衝.jpg

【心得】
書名:鄉民向前衝
作者:方阿壬
繪者:喜喜果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挖墓?他連阿公撿骨的時候都沒去了,現在要叫他去挖幾百年前的死人?
為了能在敬愛的教授身邊求學,金德財只好撇下心愛的蘿莉和電動,飛到鳥不生蛋的新疆去考古。
可他雖然愛玩電動,但並不愛身歷其境啊!
而且能穿越時空的人一定有重大任務才對!
現在沒有偉大的任務就算了,為什麼還有個金毛的阿豆仔虎視眈眈的想……
征、服、自、己、的、小、菊、花?!

感想:
這是穿越小說
講一個笨蛋大學生跑到唐末的故事

因為大學生很宅、名字也很有趣,所以小說一開始我覺得挺好看的
可是看著看著,當大學生當上大將軍的軍師後,我就覺得世界開始亂了...

一個好看的歷史穿越小說,需要大量史料支援
這本顯然沒有
沒有也罷,他還把唐朝人都當笨蛋,用著RPG裡的爛謀略就可以殺得敵人片甲不流
而且還常常把大學生的計劃用一句話代過,讓人搞不懂他是怎麼贏的
看得我實在很想大叫:沒那個本事就不要寫那種書

不過因為這本小說很輕鬆有趣,所以其他的部分都可以置之不理
主角兩人的互動也很可愛,咬來咬去的看得我心情也很好
但作者大人的文字雖然通順好讀,卻缺乏了精鍊,使得小說除了"順"之外並無美觀之處

收尾得部分倒是處理得不錯
又溫馨又可愛,附加的番外篇也留下很棒的空白
如果作者大人有下一本書,其實我還是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