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さようなら、と君は手を振った.jpg

【心得】
書名:さようなら、と君は手を振った
漫畫:深井結己
原作:木原音瀨

文案:
蘆屋誠一的表兄弟、冰見啟介從鄉下搬到都市來。
他是為了繼承老家的旅館,特地來熟人的飯店學習旅館管理。
對誠一而言,雖然能和令他懷念的啟介重逢,卻也讓他愧疚。
因為在十年前的夏天,仍是高中生的兩人曾陷入情網,誠一說:「等高中畢業之後,我就會來接你一起離開。」和啟介訂下了約定。
但是,回到城裡的誠一並沒有實現和啟介的諾言。
原以為要和有這麼一段過去的啟介重逢會非常尷尬,但是啟介卻完全沒有提起過去,只是愉悅於和誠一的再會,並投以溫柔的微笑。沒有被質問,讓誠一鬆了口氣。
啟介依然給予和十年前一模一樣的溫柔擁抱,但是這段甜蜜時光能夠持續到何時…
──啟介奉獻出一切愛著表兄弟誠一,以及藉此利用這份感情的誠一。
總是錯過的兩人,讓人揪心的戀情…

感想:
深井+木原這種組合,感覺特別讓人胃痛............

這本很悶很沉很陰鬱
看完漫畫後我慶幸我看的並不是原作小說
因為我可以想像小說會更悶更沉更陰鬱

漫畫的篇幅有限
要把像《再見我的愛》這麼重內心戲的小說完美表現
我是覺得有一點難度
很多轉折留下的空白不夠,沒辦法讓我充份等待虐心的部分發酵

但整體言,《再見我的愛》是深井好師很拿手的題材
他的電波也跟木原老師很合(都一樣叫我胃痛wwwww)
所以他已經將小攻,也就是誠一的"渣"表現得很出色了

我在有生之年居然還可以看到這麼渣的攻
我覺得我這輩子就已經足夠了(也就是說,下次不要再讓我看到這種渣攻了啦!)

不過要養成誠一這種渣人
啟介的放任也是關鍵之一
如果啟介不是這麼逆來順受,也許我看這本書時的心情會好一點...

剩下不想多談
我不想要去回憶這本書的劇情
他的餘韻真是糟透了
我已經過了"喜歡看虐來虐去大家一起來感受人生的虐=虛假的成長"的年紀了

聽說《再見我的愛》還有續集
但我覺得我已經受夠了(雖然我總是這麼說,但深井的書我幾乎都有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