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薇色的臉頰.jpg

【心得】
書名:薔薇色的臉頰
作者:中村明日美子
出版社:瑪朵

文案:
當我們還有著薔薇色臉頰時,卻一心想結束這徬徨無助的少年時代…
摩根的父親是市長,顯赫的家世壓得他喘不過氣;保羅的父親是猶太人,身份認同問題令他錯亂不已。
這兩人的生命在卡恩斯柏交會,無奈並沒有留下甜美果實,只能如同慧星綻放出剎那光芒。

感想:
中村老師的作品這麼多
但《薔薇色的臉頰》卻是目前我最最最喜歡的一本!

《薔薇色的臉頰》是《J的故事》的前傳
主角是《J的故事》裡最MAN的男人摩根
跟《J的故事》不同,《薔薇色的臉頰》是一本很青春洋溢的漫畫(笑)
兩本書的走向差了十萬八千里、氣氛跟表達的主軸也完全不一樣
在我心裡,《薔薇色的臉頰》的萌度還比《J的故事》不知道要高上幾百倍


在看《薔薇色的臉頰》之前,小狼小姐曾經跟我說"這本漫畫很甜很甜"
但看完之後,我想要控訴小狼小姐欺騙我的感情
《薔薇色的臉頰》到底哪裡甜了啊XDDDDDDDDDD
《薔薇色的臉頰》這本一點都不甜咩
他是"暗戀的最高奧義"(雖然也很甜,但甜中帶酸呀)
也就是只能用眼睛看心裡想,嘴裡永遠都吃不到那種
非常地唯美、浪漫、以及無奈XDDDDDD


在《薔薇色的臉頰》裡的摩根,依舊非常地帥氣
但因為他的年紀比較輕,所以帥氣之餘,他還多了許多公子哥兒們的嬌氣
這種嬌氣,便是造成他必須一輩子單戀保羅的主因
(不過我想以保羅那種個性的人,就算摩根再成熟十倍,也不會被他接受吧?)

但對我而言,這種看得到吃不到的心酸才是最美好的!

我也覺得死守著自己的感情嚴謹地保持距離的摩根萌得沒天理!

又因為這樣的摩根真的太純情太萌了
所以我有一點慶幸J的出現,讓他的暗戀永遠不會有開花結果的一日(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