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的回憶.jpg

【心得】
書名:Lost Memories 過往的回憶
作者:千代古レイト
出版社:長鴻

文案:
因為參加生父的喪禮,讓正司和10年不見的昔日戀人,也是父親的養子.光再度重逢。
隨著時間的流逝,希望過往的痛苦回憶也隨之消逝的正司,事情的發展卻出乎自己的意料外。
當真相釐清,再也抑制不住內心情感的那一瞬間,他們之間愛戀的火花,依然閃耀動人。
除了標題作外,還收錄了男孩們在成長過程中,瘋狂卻最真心的青春戀曲,深刻描繪他們真實不做作的情感,男同志愛情宣言短篇集!!

感想:
這本好棒!!
雖然畫風非常地有年代感(也就是一點都不美型啊)
畫技也...
但他的劇情十分成熟
主打的都是成年人式的愛情(可以看見人性的卑微面www)
而且在敘事的角度都採取旁觀者(第三者)的立場
不會有太多糾纏不清的內心戲
在閱讀時可以感覺到故事的"推進",是個能描繪出時間感的作者
我還滿喜歡的


下有劇情,我記憶力不太好順序可能有誤,篇名應該也是錯的


《過往的回憶》
第一個故事很微妙
是講一個有婚姻的男人
某天突然接到父親去世的消息
帶著老婆女兒回去祭拜父親時
碰巧遇見與父親有曖昧關係的青年
而該名青年,其實是男人年輕時代交往的對象...

這個故事搞得非常寫實
男主角是個爛人(有外遇癖)
所以沒多久就被老婆甩了
因為房子必須送給老婆,只好搬回去跟青年同居

故事的結局算是完滿的
男人解開了對青年的誤會,也學習到"愛情是必須對等的付出"
但兩個人都不年輕了,花了這麼長的時間在人生的岐路上掙扎
身為成年人,還真的是很辛苦呢


《誰先結束通話》
第二故事我就很喜歡
內容描寫很擅長交際的社長1號跟擅長研發的社長2號
社長1號是個花蝴蝶,嘴巴非常甜,三天兩頭就有聯誼跟酒會
社長2號則是個打扮像阿宅的男人
這樣完全沒交集的兩個人,卻交往了近十年
雖然交往歸交往,社長1號仍然每天都會去打野食,流連花叢間
直到有一天,他甚至跟社長2號說,他要娶銀行家的女兒

社長1號這個傢伙真是個渣受!(沒錯,社長1號他是受,而且是個很主動的受)

我看到這故事時,我真的超感動的
我終於看到我夢寐以求的渣受了>//////<
他真的好爛、好過份、但是好萌>///////<

是說我覺得這一本漫畫的受都很過份(各種意義上來說)
痛苦的都是攻
衝著這一點,我就覺得這漫畫非常值得收藏XD


《交換情人》
企業家第二代某天在一個宴會上遇到他的同窗同學
同學告訴二世祖說,他有一個金屋藏嬌的情人想要脫手,問二世祖願不願意接受
二世祖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買下那棟金屋(含同裡頭的愛人) 

但等到買下愛人後,他才發現,這個愛人跟他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毫無生活能力不提,窩在家裡也只會整天打電動

這個故事也非常有趣
雖然金錢關係的交往在BL界裡很正常
但是很少有"從別人手裡買二手貨玩"的這種類型(因為少女都不知為什麼,常常比少年還重視處女情節)

而且愛人的反應也很有趣,有一種既真實又夢幻的神秘感
二世祖也比想像中的可憐(因為他後來被整得很慘XD)

但這篇裡最有趣的卻是二世祖的秘書
這秘書整個超有種的XDDDDDD


《衣櫃》
這個故事就有趣了XD
講一個少年在年幼時,在衣櫃裡發現了老爸的愛人(男)
從此,就確認了自己的性向,開始了與家人作對的荒唐生活
直到他再一次見到那個躲在衣櫃裡的老爸的愛人

這故事有一點點教育意味
但作者處理得並不說教
而且少年他出櫃的態度非常囂張我很喜歡
跟家人的互動也很有真實感

嫌棄初戀情人的腳毛太長的態度也很囂張
真是個很欠打的死小孩XDDDDD
可是這個年紀的小鬼就是要囂張一點才比較可愛咩(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