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進化少年.jpg

【心得】
書名:ALIVE~最終進化少年~ 01-18
漫畫:安達渡嘉
原作:河島正
出版社:東立

文案:
高中生叶太輔和姊姊‧陽子兩個人從小相依為命。
他的好朋友廣瀨雄一在學校裡常常被人欺負,最後總是靠太輔出手幫忙。
青梅竹馬小惠和他們感情很好,但太輔卻喜歡和她吵嘴。
某天,世界各地突然發生大規模的集體自殺……!

感想:
第一部01-09集
第二部10-21集

在台灣出完這部漫畫之前,河島老師已經去逝了
而《最終進化少年》的動畫企劃,也宣告中止...
這讓人真的感到很愁悵



《最終進化少年》是SF系的作品
描述主角太輔與他愉快的夥伴們,在意外獲得超能力之後,與壞人展開激烈的戰爭、以保護世界和平的冒險故事

雖然這類型的漫畫多如繁星
但以少年漫畫而言,《最終進化少年》有熱血有有情有正妹還有漂亮的畫風(安達老師的圖真的很漂亮)
還透過死亡傳達了一些中心思想
也算是不可多得的好作品

而且《最終進化少年》的第一部,鋪陳得很緊湊
雖然戰鬥規模僅限於小範圍的一打一PK大戰
讓人忍不住懷疑北海道是有多偉大?居然會成為世界最偉大主宰的誕生地
如果喜歡冰天雪地的話,地點應該要選在海蔘崴才對啊
但可以透過在戰鬥的過程中,感受到少年心中的愛與友情與信念


老實說,我只記得《最終進化少年》是部一天到晚在打架、便當又發很兇的漫畫
主角等人的戰鬥過程中,週圍的路人甲乙丙都很容易受到波及
而且作者大人們對於殺路人甲乙丙非常熱衷,該死的人絕對不會多掙扎兩秒

不過漫畫第一部這種便當發很乾脆的作風,我還挺欣賞的(等等)
所以第二部的便當數量減少(甚至還回收)時,老實說我有一點小小的失望...

還有我覺得日本人真的很厲害
主角他們的超能力大戰都打得這麼激烈了,社會卻一點反應都沒有
只有網路上跟一名小記者有觀察到他們的戰鬥

主角太輔他們也很厲害
離家出走這麼久都不會被抓回去
每天露宿街頭還可以活得這麼健康
他們的野外求生技能一定是點到最高的!


除了基本求生術之外
超能力才是這部漫畫真正的賣點

但是比起《黑之契約者》那種需要"制約動作"的超能力設定
《最終進化少年》就顯得有一點太過老套了

幾個主角的重要能力,都是比較突發奇想的破壞能力
跟生活或自然的結合很低
反而不太有"人類未來真的可以進化為能力者"的真實感


但是以戰鬥型少年漫畫來說,《最終進化少年》第一部真的還挺好看的(該黑的、該熱血的地方都很足夠)

太輔與同窗好友廣瀨的對決更是整部漫畫的高潮

故事的主角太輔是個很受歡迎的男孩
而他的好朋友廣瀨則是很常被人欺負的男孩
兩個男孩都暗戀一起長大的少女落合惠
少女最後的心卻落在活潑的太輔身上、而不是陰沉的廣瀨

抱著自卑感的廣瀨化身為惡鬼,選擇成為這個世界的大魔王

個性變得冷酷無情的廣瀨,身上有一種太輔永遠也學不會的特殊魅力
雖然他是魔王、而且個性還這麼討厭,但我每次看到他登場都會很愉快XD

勇者的敵人是自己的青梅竹馬←這種設定會讓我很興奮wwwwww


但是,等到他的故事進入第二部之後
主角們的戰鬥也從小家子氣的PK發展到跟美軍對抗的時候
我就覺得劇情開爆走了...變得一點都不縝密了...

雖然安達老師的圖越來越美、戰鬥場景也越來越刺激
可是卻少了第一部那種沉穩的美感,也少了中心思想的寄託,變成真正的B級動作片

而且,最重要的是,女主角楠奈美的戲份變少了!!連廣瀨的戲份都砍光光了!!

沒有廣瀨跟奈美在的話,太輔根本就只是個路人咩...


其實《最終進化少年》還有很多可以討論的地方
但是我現在已經有點不記得這部漫畫的細節(也太快了吧)
我本來是打算看動畫補完他的,可是現在動畫也不做了...

等到東立把完結篇21集全部出完後
我可能會考慮重新再看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