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i5rtrXvUL._SL500_.jpg

書名:喪服のディナーパーティ
作者:神楽坂はん子
出版社: 大洋圖書


以下有一點點劇情請斟酌閱讀。


身為冷門王的我在此大推這本書,理由是三P未遂。(靠)


我很喜歡神楽坂はん子的風格,這種冷調又精確的敘事手法在BL漫畫中很少見。有種日本女性作家的細膩與老派男性作家的淡然。加上個人風格強烈的線條與黑白分平的視覺效果,雖然不是BL常見的風格但真的很值得一看。

(不知道收看本部落格的觀眾有幾位可以理解以上落落長的形容……)

不過和我興趣不同的人大概認為是缺點吧,哈哈哈。


故事是敘述一對龍鳳雙胞胎為了追查兄長的死因,到了一座因沙頸岬地形而與世獨立的小島,與島上老洋房的住人發生的故事。


本書非常有推理小說的氣氛。
設定很古典,感情線的發展也非常古典。
但神楽坂はん子把其他作者會放大的濃烈感情縮小到極致,平淡而暗濤洶湧。
(作者的「東海電視台午間劇場」形容真是太GJwwwwwwwwwww)


這本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配角的律師與作家。
對主角(受)的去世兄長懷有無法解脫感情的律師,與洋房主人(攻)的作家親戚,誘拐主角(受)又中途放棄真是太萌了。場景也好可愛喔……(←古典旅館控)
而且律師和作家之間有什麼但又什麼都沒有的氣氛真是太萌啦!


這本的詛咒論也很有樂趣,最起碼最後一個詛咒自私得非常有趣。
謎底我也很喜歡
收尾幾頁有一點弱掉很可惜,但我可以理解作者為什麼要這樣收。


講半天都沒說主線CP不好意思,但我覺得好麻煩,總之這本很有趣。(喂)


P.S 到底世界上有幾篇BL心得會用到沙頸岬地形這個詞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en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