纏上主人的多情貓.jpg

【心得】
書名:纏上主人的多情貓
作者:倫敦巴里子
出版社:尚禾

文案:
我的名字叫椿。外表雖然是人類,其實卻是隻貓。
為了待在我最喜歡的冬馬身邊。我變成了「長生貓」。
可是在冬馬眼中,我只是一隻白色小貓。
當冬馬接受外表是貓的我時,我才可以成為真正的人類——
不過在冬馬耳中,我說的話聽起來只是貓叫聲…
該怎麼做,才可以使冬馬回過頭來看著我呢…?

感想:
這真是本好漫畫
不管是劇情、還是畫風,都如此迷人XDDDDD

尤其是他的畫風,真的實在是太棒了!!
光看就會讓人覺得很幸福>////<

在這充滿了連男人的腰都要求只能要23吋的妖精時代
像這種軟棉棉幼咪咪的人物,才是正道啊!!!


然後《主人與貓》這漫畫呢
跟一般主人與貓的漫畫又有很大的不同

相同的部分是:貓都會變成人
這是一定要的
如果是人變成貓
那就是抄襲《銀魂》了(咦)
這樣要怎麼搞BL呢?

雖然兩隻公貓滾在一起,對我們這種人來說,一樣可以很萌
但是如果只畫兩隻貓
根本看不出是公還是母的嘛!
這樣我萌不起來
因為看起來只像是愛貓的飼育日記而已了XD

那《主人與貓》比較特殊的地方呢
就是他的貓雖然也會變成人
可是在貓咪喜歡的人眼中,貓依舊只是一隻貓

也就是說,身旁的人都看得見"那是個人"
但只有被貓所喜愛的對象眼中,看見的是"一隻貓"

只有在愛上那隻貓的時候
他才可以看見那隻貓變成人的模樣


這種設定
簡直就像是某個名言: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你不知道我會變成人


這種設定感覺非常地浪漫
比起一般的主人與貓的愛,《主人與貓》的愛更像是真愛

不過啊
我們換個角度想
這就意味著
我們的主角冬馬愛上的是一隻貓耶!!!

可見這個冬馬是個徹底的動物控(很有可能是個嚴重的貓奴)
所以如果冬馬發現貓咪居然會變成人,他會不會反而失去他的愛啊?

而且冬馬帶貓出去的時候
他難道不會覺得跟身旁的朋友都很難溝通嗎?
畢竟看到自己的朋友不斷跟自己的貓講話
一定會覺得很怪異的吧?


除了冬馬的故事之外
冬馬的學弟信太也有一段故事
我個人還滿喜歡信太的故事的

信太租了一間鬼屋
裡頭住了一隻會變成人的貓,貓的名字叫牡丹

牡丹是一個愛上人類的貓,但那個人類逃跑了,留下牡丹一個人
所以牡丹只好獨自待在空蕩蕩的房子內

信太搬進去後,他便與牡丹成為好朋友

信太眼中的牡丹,是一個人類
但隨著兩人相處的時間變長
信太發現自己慢慢地喜歡上牡丹這個男孩了

後來有一天,信太回到家,發現牡丹已經不在了
在牡丹常坐的位置上,卻多了一隻黑貓
於是信太抱起黑貓,決定要在這個屋子等待著跟自己同居過一段時間的男孩

信太喜歡牡丹,但牡丹不喜歡信太→這時候信太眼中的牡丹是個人類
信太喜歡牡丹,牡丹也喜歡上信太→這時候信太眼爭的牡丹是一隻貓

在信太發現黑貓就是牡丹之前
他永遠都無法再見到人類的牡丹

這樣子的戀愛,我覺得好美好啊~~~~~(←有病)

真希望信太永遠都不要發現黑貓就是牡丹(炸)


除了黑貓的故事
這本書也收錄了幾個有趣又甜蜜的短篇
配上很好捏的畫風
看完之後真的會覺得很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