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愛信仰.jpg

【心得】
書名:純愛信仰
作者:榎田尤利
繪者:紺野
出版社:尖端

文案:
惣田洋一因為某些事情得和「純真的人」墜入愛河之中,所以他努力和在花店工作的其貌不揚十八歲眼鏡少年久慈真培養感情,期限是四週。
但是惣田連和女性都不曾認真談戀愛過,又怎麼可能和男性相戀呢?
而不懂人情世故的阿真應該總是低著頭說話,總是一副膽小又毫無魅力的模樣……才對啊!?
榎田尤利獻上的精神戀愛故事。
你,相信奇蹟嗎?

感想:
《純愛信仰》其實是一本很普通的書
在正常的狀態下來講是一本讓人看過就忘的書
書中的主角是個無惡不作的黑道老大惣田洋一
卻因為一場意外,被一個很機車的天使附身在一名年輕人身上
並要求他必須跟一名叫久慈真的少年戀愛

首先,我不喜歡黑道背景設定
再來,我不喜歡年齡差(惣田跟久慈年紀差很多)
而且,我不喜歡兔子受(久慈是個軟棉棉又膽怯的純真少年)
最後,其實我也不喜歡大叔攻(但是揹著翅膀的大叔真的還挺美的)

總之這本集合了許多我討厭的元素
正常來講我不會太喜歡這本書
可是很意外地,這本平淡無奇的小說卻騙了我很多眼淚...

《純愛信仰》讓我覺得很溫暖
雖然這是有一點誇張、童話式的小說,但它的溫暖卻深深地感動了我
這種感覺大概就是像看《幸運王子》一樣,明明覺得王子好笨故事好蠢,但還是會被騙到眼淚

《純愛信仰》其實是本很生活化的小說
不過卻有"天使"這奇妙的設定
雖然這個天使的個性我很喜歡(因為很機車XD)
但是天使之所以要求惣田愛上久慈的理由卻差強人意

就設定來說,我覺得《純愛信仰》做得不是十分扎實
當然要求這種小品故事有豪華的設定,也有點強人所難啦...
不過除了設定之外,這本小說裡的配角,存在感也都不太強烈,讓人不是太清楚他們的定位

所以說在一般正常的狀況下,《純愛信仰》可能不算什麼佳作
寫的比較好的部分只有久慈怯虐害怕的模樣,以及惣田骨子裡根深地固的流氓氣質
但兩人戀愛的過程有一點太過一帆風順
沒什麼起伏當然也沒什麼高潮
但由於我最近心靈受損,所以像《純愛信仰》這種書,我看得還滿滿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