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胸膛哭泣吧.jpg  

【心得】
書名:在我的胸膛哭泣吧
作者:愁堂れな
繪者:山田ユギ
出版社:台灣東販

文案:
自覺平凡的佐久間,單戀著學生時代的死黨四宮。
四宮有著精悍俊帥的外貌以及優秀的工作能力。
但如此完美的四宮,卻找上佐久間商量自己對同是二人死黨──
花美男丸山的愛慕之情──

某天,佐久間在得知丸山即將結婚的喜訊後,便前往四宮家安慰他……
四宮卻激情地需索著佐久間,而佐久間也在單戀已久的對象懷中意亂情迷!?
困惑的佐久間的心情……以及隱藏在四宮內心深處的真正想法到底是?
上班族BL最高傑作!
愁堂玲奈為您獻上的上班族錯綜複雜的愛情故事c收錄大量新稿!

感想:
其實我本來沒有想要看這本書的
但每次在出租店看到山田老師畫的封面
就會忍不住把它拿在手裡翻一翻
翻著翻著我就不小心把它借回家了...

下有劇透!!!!!!!!!!!!!!!!!

《胸膛哭泣》這本書呢,是三角關係
因為我偷懶我們就用A、B、C來代表三個男人
A、B、C三人是大學同窗好友
A很MAN,是個菁英
B是個普通人,個性比較陰暗
C是美男子,但個性很火爆

A一直暗戀著C
B則一直暗戀著A
有一天A暗戀C的心意一不小心被B察覺了
於是B就不斷安慰A,而不敢告訴A自己喜歡A

畢業後B跟C進了同一間公司、住同一個房間
只有A到了另一個公司
沒過多久C就說自己要結婚

擔心A大受打擊的B,就跑去安慰A
安慰到後來就安慰到了床上

上過床後B一直告訴自己
A對自己好只是因為自己是C的代替品(非常典型的被害妄想症)

又後來,剛結婚的C,在蜜月旅行後突然宣布自己要離婚

C一離婚,B就開始擔心A會被C搶走
沒想到A卻告訴B說,自己喜歡的人不是C、而是B!

B被嚇了一大跳,直呼不可能(我也被嚇了一大跳)
原來A在聽到C結婚後沒有感覺
反而是B來安慰自己讓他比較有感覺
A才發現自己對C早就已經死心了,而A喜歡的人是B才對(這種理由比一見鍾情還厲害)

然後A跟B就高高興興地交往了.................................................

這小說有兩個部分
前半段是描寫A跟B(大家都看不出來)的感情
後半段則是描寫B被公司裡的後輩倒追的故事

因為B一直覺得很不安
認為A還是比較喜歡C勝過喜歡自己
然後就不小心被後輩趁虛而入

我覺得這小說的A,存在感非常薄弱
雖然他是小攻,但他的戲份很少
小說後半段,陪在B身邊的人都是後輩
害我以為B要轉性跟後輩私奔了

雖然三角關係這個梗我還挺喜歡的
但要說《胸膛哭泣》好不好看
我真的覺得很普通很雞肋很沒有重點

插畫還找了山田ユギ
會讓我忍不住跟《停駐你心門》做比較

《停駐你心門》可是經典、重看10次都不會膩
拿《在我的胸膛哭泣吧》來跟它比,實在是太殘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