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這說抱歉.jpg

【心得】
書名:試著說抱歉
作者:榎田尤利
繪者:北上れん
出版社:尖端

文案:
少女漫畫家律,在出版社舉辦的派對上邂逅了寫冷硬派作品的久久野。
兩人對彼此的第一印象差到極點,再次見面的情況也不遑多讓──
互相叫罵的兩人,對對方的評價降至谷底,但出版社卻突然提出要他們兩人合作的企劃案。
律嚴詞拒絕:「我們的風格完全相反,要我們合作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但最後仍接下了企畫案。
在爭吵不斷的合作關係之中,兩人究竟會激出何種愛情火花?

感想: 
這是一本非常治癒的小說
整本都非常地甜,而且甜而不膩,讓人看得心情非常好
少女漫畫家VS硬派小說家,這組合真的是絕配呀!再也沒有比這更適合的設定了!

北上老師的圖也很棒,少女風味真的是剛剛好!!
把律可愛的地方都表現得可口的>////<

因為這是榎田老師寫的小說,所以我很喜歡這一本(這因果關係真偏執XD)

雖然我不是很能理解
為什麼一個曾經離過婚的情色大叔會突然看上一個蹦跳跳的少女漫畫家(跳跳是阿歷用來形容律的形容詞,真適合他XD)
但是不得不說,久久野在惡意欺負律的過程,非常有趣!

我完全能夠體會久久野的心情
律就像是小野貓,會讓你忍不住想捏他的肉球,再看他發飆呀>////<
而且律生氣的時候是一口氣連吃六個布丁耶!
天呀這世界上有這麼可愛的少女漫畫家嗎?(但是有更可愛的少年漫畫家:新妻エイジ(炸))

我真的很吃"歡喜冤家"這一套
打架打上床的這種模式真是太有美感了!!(哪來的美感XD)

雖然認真來說,《試著說抱歉》的劇情有哪裡怪怪的
比如說久久野大叔的女兒...總覺得他是個沒有被利用完整的角色...

但是我很喜歡書裡在描述律被人戳破他對能代的感情時,有打開潘朵拉盒子的衝擊感

而且這本書真的很甜、很有趣
看完之後會有強烈的滿足感
剩下那些結構上的小缺點就沒什麼好抱怨的了


ps.我還是要說,這本書的書名應該要翻成"說聲對不起來聽聽"才對嘛!翻成試著說抱歉,害我還以為這是什麼悲情路線的狗血小說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