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家路窄.jpg

【心得】
書名:冤家路窄
作者:微昀
繪者:我神舞
出版社:威向文化

文案:
對家族「恩怨」同仇敵愾的孟家么子孟成筠,非常的討厭對門那個和自己同年的季文謙,維持良好的家族傳統什麼都要和他比上一比,本想搶先成親,誰知提親對象會遇刺中毒,急需長在深山天險裡的靈芝救命,為了心愛的姑娘,為了不輸給對面那個傢伙!
孟成筠搶先出門尋藥,回來就可抱得美人歸囉……

原本該這想的……怎麼半路遇劫還迷路,伸出援手的竟是那個總是笑自己笨蛋的季文謙!
好想大罵走開啦!手才不給你牽!
可是好黑、好可怕……還是牽著好了……
話說,可不可以牽一輩子算了?

感想:
我很喜歡這類死對頭的劇情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死對頭"這設定太老派了,所以通常用這設定的書看起來也很老派
《冤家路窄》也是其中之一
他是本老派到我覺得我在看飛象出版的BL小說XD

《冤家路窄》的故事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地單純
單純到故事從頭到尾就只有一條路可以走,而且還是條超級筆直的高速公路
你光在起點就隱約可以看到終點會有什麼風景

而且《冤家路窄》也很像在玩老式的RPG
主角孟成筠在路上遇到少女A,於是啟動了一個任務:上山採靈芝
接下來他就出發去解任務,卻遇到了強盜
這時候夥伴季文謙就突然出現,加入主角的隊伍
兩人就結伴往任務的目的地前進
並一同斬除了路上可能遇到的大小怪與中BOSS
最後提升了10級等級,並獲得的靈芝一株

《冤家路窄》的故事就停留在得到靈芝之後
並沒有交待兩位勇者接下來還會遇到什麼任務
一本小說的主角沒有升級到99級就宣告劇情結束,也滿奇怪的
感覺故事還沒有說完似的...(後來作者有說還會有系列作啦...不愧是飛象風格的...)

像《冤家路窄》這樣不用大腦的故事,其實拿來振奮心情還滿有用的
因為我本來很鬱悶的,看完這本書後心情就稍微變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