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對號入座守則
作者:天翎
繪者:布丁
出版社:威向

文案:
身為大學教師,楊雲玠每學期在收取課堂報告期間,多少都會體驗到給學生方便結果被當隨便的慘劇。
什麼報告填錯收件人、內文字體加大灌水、檔案內含電腦病毒等等,對他來說根本是家常便飯。
但即使是已經百練成鋼,不管看到什麼脫軌演出都能當成飯後笑話看待的雲玠,也不得不承認這次收到的「危險物品」,似乎和平常不一樣。
而且,那個急著來登門道歉的學生,感覺上也比實際的郵件內文更危險--

感想:
原來對號入座是這樣子的故事啊......

第一次看對號入座的感想是...文字太瑣碎了,但"片頭"很吸引人XD
沒辦法,這是一部網路小說
所以還是犯了網路小說每章間不夠連串的小毛病
但作者巧妙利用了各章最開頭的特殊文字連串了故事
使得我為了想知道"片頭"的結局而會忍不住一直翻下去

對號入座做大的缺點就是伯韓這傢伙登場的時機吧?
還有最後二章有點後繼無力的氣勢
其他部分都很有趣(如果文字可以更簡單,一定會加更多分,畢竟這類輕型小說不太適合迂迴的寫法)
不愧是大紅大熱過的小說

以下有劇情

我喜歡伯韓
伯韓是"青梅竹馬"+"同寢室友"+"暗戀已久"這種超萌設定,完全符合我的喜好
可是光看他登場的時機點,就知道他絕對會被發好人卡了......

對號入座裡的角色,除了2位主角,全都出場的很突兀
尤其是像伯韓這種戲份吃重的主配角,還被這樣隨隨便便地交待出場
連他為什麼會暗戀小受的理由都沒有講清楚
不難想像他會被很溫柔地請出小受的世界>"<

在小說進行到伯韓出場後,雖然明知他不可能會有好結果,我還是忍不住偷翻了結局
事實果然不出所料...我親愛的伯韓果然註定會失戀...所以我就把小說丟一邊不看了QQ

後來實在是因為上課太無聊,而且我都花錢租了,就忍著心痛才把小說拿起來繼續翻
這次吸引我看下去的動力居然變成了小受寫的情色小說XD

這小說太有趣了,我好想看完整版唷,要知道我的愛好可是低級的色情小說
一想到書中的世界是性機器銀髮騎士+黑心肝的魔法師,我就萌到不行
可惜的是最號\後書中並沒有交待這篇色情小說的結局
而且跟他的本篇故事一樣,越到後半段,內容就越來越疲弱...

劇情開始脫力的地方是伯韓被發卡的地方(一定是因為我不忍心看到伯韓失戀XD)
楊老師突然變得非常主動,讓我有一點嚇到
而且楊老師為什麼會愛上小受,以即小受為什麼會愛上楊老師
這兩個人為什麼會在一起?
這小小的疑問一直在我心底蔓延...(說來說去我還是捨不得伯韓嘛)

還有研究生學長的存在也很令人好奇
他到底是來幹麼的?跟伯韓一起共演下一部愛情戲嗎?

總之呢,對號入座的確是滿好看滿有趣的,就是力道差了一點
如果在"人"的描寫上更深刻的話,這一定會成為經典的(我好像對一個以輕鬆為前題的小說要求太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