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西江月

作者:水之銀

繪者:王富瑩

出版社:威向

文案:
隨著兵馬飄泊,我又回到了原以為此生此世再也不會踏足的地方,縱使萬分不願,但為了不讓思想走入偏途的孩子成為禍端,我這個做夫子的也只好陪著往京城走一遭。
孤身來孤身去,楚凡原本只想在京城耽擱數天便去,可是這人世啊,是怎麼也沒辦法樣樣算得清,交了朋友,結了仇家,他楚凡就沒辦法瀟瀟灑灑地再遁離這個紛擾之地,原本對生死看淡、心無著落的楚凡,現在卻被一個男人加諸的殘酷禁錮,困鎖在心計權謀之中,再也走不開逃不脫……

感想:
嗯...我以前從來沒有看過西江月,只是略略聽過他的大名而已
跟想像中的一樣,西江月果然是灑狗血的歷史武俠大戲
水之銀的文句非常通順
並沒有古代小說那麼文謅謅的,反而比較像現代文
而且也不會有很嚴重的大陸腔
看起來相當舒服

劇情方面...就跟所有國破家恨的小說一樣,又臭又長又沉悶
我很喜歡這種類型的小說,是以即使再悶,我也看得下去
而且西江月的男主角楚寒是個頗有意思的人
看他跟沈靜針鋒相對的過程也算有趣

不過我並不覺得西江月會是部經典大作
它感動不到我...再加上不少劇情過於浮誇,真實感很弱
尤其是北蠻軍進犯那段,誇張到讓我懷疑沈家的帝國是紙糊的

有沒有那種軍事戰爭戲寫得很好的BL小說呢?
我只要有異人傲世錄那種程度就好了(笑)

對我來講西江月並不是雷
雖然我很不滿沈靜是因為楚寒的臉才愛上他
比起沈靜,我更希望楚寒能跟他的小徒弟在一起
小徒弟可愛多了,他跟沈靜搶楚寒的過程也很有趣
再加上年下攻這種設定比帝王攻更有可看性,主角換人的話,西江月或許就不會這麼悶了

另外,我覺得結局有點虛
或許作者大人是很想表現出那種過盡千帆的感情,可惜我卻感受不到
愛情進展得太迅速
完全浪費掉前兩集的鋪陳
楚寒就是要對沈靜又愛又恨,這個故事才會變得好看
並不是楚寒不能放下他的恨
而是光憑沈靜一點小小的救命之恩,我認為並不足以化解恩仇

這讓我想起黯然銷魂蛋的夕照映雪殘系列
戚少商與顧惜朝可是花了厚厚的六大本,兩人才有辦法攜手共渡的呢
那個楚寒怎麼只需要一個晚上就原諒沈靜啦?XD

整體而言,這個故事就是悶,而且明明很悲情卻完全不催淚
楚寒被虐待的過程因為都被帶過了,所以看起來不痛不癢
情與恨也來得急且淺,不夠深入
但因為架構很完整,故事很流暢,仍不失一部精彩的作品
只是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太少了,估計一個禮拜內就可以完全遺忘這個故事...(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