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笑言書

作者:明王

繪者:冬米

出版社:威向

文案:
殷子其看著眼前這個手無縛雞之力的瘦弱少年,以比一般大夫還熟稔的手法幫自己包紮傷口,心中的也疑惑越來越多,
畢竟當一個陌生人冒著生命危險,平白無故地助己退敵,若不是太多善良就是太過奸滑,殷子其心裡實在不希望這張掛著白癡笑容的臉是裝出來的,而既然想一探真偽,最好的方法當然是……把人拐回家好好鑑定囉!
林家二哥說的對,江湖人全是不分青紅皂白沒長眼睛沒腦子的怪東西,身為一代藥王幽谷老者的徒弟,不學以致用卻見死不救像什麼話,但是看看現在,他不過出手救了一位仙女姊姊,那些江湖人卻來放火燒屋、拿刀砍人,
嗚嗚嗚……連仙女姊姊都要拿劍捅他,這……這倒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感想:
劇情洩露

這本書,不太推薦

作者居然也叫小明,更更更

這像是一個小說寫不到一年的新手寫的
連修稿3個月都沒修好
前半段的坑巴更是糟糕到我很想說麻煩你回去重寫

抱歉,我的言論會有一點偏激~"~

《笑言書》的故事非常單純
就一個小受不小心檢了一個長得非常漂亮的小攻
然後兩人就不知不覺勾搭上了

小受在見到小攻的第一眼,即喊出:「仙女姐姐!

去你的,一個男人在美,好歹也是個男人阿
況且小受打從一開始就知道小攻是個男人
一個男人會叫另一個男人『仙女姐姐』嗎?
頂多只會在心中想說是『哇~好像仙女唷!』這樣而已吧!!!!

忘了附註,小受只有15歲,小攻則是16歲
更,一個16歲的少年就打遍天下無敵手...武林一定是沒高人了


好,回到正題,咱們心高氣傲的小攻因為身受中傷,被藥理高強的小受救了
於是開始跟小受展開共同的生活

之後小攻看上小受的高明醫術,決定要把小受拐回家
小受一開始不太願意
但小說裡的壞人突然出現,把小受的房子一把火燒了
小受沒辦法,只好跟著小攻回到什麼鬼"無名山莊"

回到山莊後,小攻的二哥,看到小受第一眼後,即明白那就是他將來的弟媳

奇怪,這裡真的非常奇怪!!
二哥憑什麼第一眼就認定小受是小攻的心上人?
這個年代背景是古代耶!!!
你看過那個古代一個男人帶另一個男人回家,就代表對方喜歡!?
好,現在就算小攻是個從來不帶人回家的乖小孩
但"喜不喜歡"這種事也不是單憑這麼簡單的行為就可以判定的阿!!


之後,兩個人就開始了同居生活
有一天小受單獨外出,遇到了一個跟小攻長得非常像的人,名為清流
兩人結為朋友,還相約再見面

第二次約會時,小受跟清流一起被壞人綁架了
大夥人焦急地想去救小受
沒想到小受已經在現場開始裝神弄鬼起來了

小受把驅蟲藥放在一隻老鼠身上,老鼠再到處散播
一時之間壞人的山莊的毒蟲們全被趕得到處亂竄
壞人們就猜想是不是有什麼霉事要發生了
壞人:「也許是昨天那個快要死的小孩帶來的霉氣...」
壞人:「聽老人家說,只有下凡的神仙快不行的時候才會出現如此狀況。」

你阿媽A,上一句"死小孩快不行了"跟下一句"神仙下凡"是怎麼接在一起的?
上一句病人會觸楣頭我相信,可是神仙要入定時應該是金光閃閃才對阿!
況且你們那些壞人都相信那個死小孩只是個小髒鬼,怎麼會把他想到神仙去?
作者大人你想不出更好的藉口收拾,也麻煩派個天師把這個藉口合理化!!!

反正,最後小受是一定會被救出來了
他與清流一道回無名山莊後,他才發現原來清流是太子,而小攻是太子的哥哥
那些壞人是叛國賊,已經準備了數萬精兵與武林高手要與他國聯合謀反
會人會追殺小攻的理由是因為小攻有次不小心路過壞人密談地點
所以壞人懷疑小攻身上有與能看鄰國結為同盟的信物

為什麼小攻只不過是"路過"就能被懷疑擁有信物?
那些壞人腦袋裡是裝漿糊嗎?
再說,壞人都已經準備要謀反了,想必也與鄰國做了不少接觸
那麼,有沒有信物都不重要吧?
如果還需要靠信物結盟,那麼有種謀反的壞人也很了不起
他們以為顛覆一個國家這麼簡單嗎?
更何況還是個國力正盛的國家!!!


之後,太子清流又會要求無名山莊幫助他解決壞人
因為國家目前還沒有能掌握壞人謀反的證據

幹(抱歉,我又要罵髒話了)
小攻他們都拿到壞人的兵力配置圖以及武林高手非法聚集的資料了
這還構不成謀反?
他們家的皇帝是白癡嗎?
一個小小的老太婆能坐擁萬軍?
就算是一個大將軍,無故在國土內配置調動千軍,都有可能被砍頭的
還要什麼證據?
況且壞人跟朝廷的關係說好也不是很好,隨便找個罪名抄她家很難嗎?
那太子到底是怎麼當的!!!!

接下來就是本書最雷的部分了
大家在討論要如何解決那上千名武林高手時
咱們的小受提出了一個好Idea
堂堂藥王的徒弟決定要下藥解決那些武林高手
你以為小受只是想下什麼迷藥、軟骨散嗎?
錯,他下的是超強春藥
只因為他覺得下毒藥毒死對方算草菅人命,下春藥挫挫壞人的"陽氣"比較適當!
沒想到小攻等人還會覺得小受心地善良......

幹幹幹幹幹!!!(我真的暴了)
拿春藥逼人上床,這算什麼"好心"?
他們以為兩個男人互幹只不過是一夜激情,沒什麼大不了的嗎?
再萌BL腦袋也要裝點理智好不好!
人家是縱橫江湖的武林人事,心裡多少都對性命超之渡外
下毒的確非常卑鄙,但他們頂多就是死得有怨恨
下春藥讓人互桶,傷的可是自尊耶!!
你要他們那些憑藉著尊嚴而活的漢子怎麼活下去?
最壞的結果可能是自殺結束生命
這樣真的就叫"善良"?
我一點也不覺得逼迫人家演春宮秀,自己還躲起來偷笑的人叫善良
這是變態好不好!!
我真的氣到抓狂,小受是個神醫,要調制迷藥並不難,而且他之前也用過2次了
為什麼這次一定要選春藥?
這根本就是因為小受腦袋有問題吧!
春藥,哼哼,也不想想看那近千名武林高手裡也有女的
更何況我一點也不覺得以春藥強姦男人就比強姦女人值得原諒
強姦就是強姦,不是因為主叫是好人所以就可以做這種事
對我而言,這根本就是性無能的小受用別種方法同時強姦了一千個人!

《笑言書》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
在解決壞人之後,小說的走向正常許多了
小攻發現小受快要病死了,於是連忙帶著小受去找小攻的師傅
師傅為了考驗小受,又給他們下了幾個難題

雖然這並不是什麼有趣的故事,但比起前面的大雷,後半段真的算是正常平順了

不過這種題材真的已經被寫到爛掉
要是作者功力高的話還沒什麼問題
偏偏這個作者的想法我實在不能夠理解
句子段落不通順就算了
有很多"手段"都大大地考驗我的耐心

我會把它看完,完全是憑著一股怨氣

本來想看一本輕鬆的小說
但『輕鬆』不代表『隨便』
也不是字數有滿六萬字就可以算是一部『小說』

看在《笑言書》後半段還算通順的份上,我就不批評後半段的發展了
可是我懷疑有多少讀者能忍受前半段的大雷,然後看到後半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