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幾個人,兩個人

作者:洛單

繪者:米沙

出版社:威向

文案:
齊真真覺得,自己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和哥哥簡直就是兩個愛情白痴加蠢蛋。
一個,是從小到大就已經被哥哥齊飛捧在手上疼著,卻還用她來當理由牽制老哥。
一個,是從以前到現在就愛高哲愛得入心,卻矢口否認,被告白了還當烏龜躲。
看著兩個蠢蛋談戀愛,真的是皇帝不急急死她這個路人,看了就火。
瞧瞧,還不止她覺得兩個笨蛋談戀愛讓人生氣,連他們學校世仇兼死對頭的學生會會長姊弟都看不過去了。
哼哼!就不相信有她們三個人,還不能把這兩個愛情笨蛋搞定兼送入洞房啦!

感想:
我最近一定是懶病又發作了,這麼簡單的一本小說,為什麼我可以看兩個晚上看不完?

《幾個人,兩個人》是一本簡單到不需要多費什麼心神去理解的小說
理應是這樣沒錯啦......

《幾個人,兩個人》是一部切割零散,毫無統整性的小說
這才是讓我一本小說可以看兩晚的最大原因

作者大人可能是心性年輕、思想靈活的關係,他的整個想法相當地跳躍式
我實在很難跟上他想表達的東西

因為《幾》的故事並不複雜,連情敵、障礙都不存在
主要就是在描寫笨蛋小受與龜毛小攻兩人的內心轉折
但又因為小受高哲實在太駝鳥、小攻齊飛又太閉俗
是以整本書的重點都擺在高哲他那薄弱不堪的內心世界中

可是,我一定要大力地強調"可是──"
高哲他並不是一個太自怨自哀的人
基本上他還活得滿順其自然的
這樣的男孩子,並不會有太多可以風花雪月一番的內心戲
再加上,作者大人本身的思考模式非常地"緊湊"
往往上一句在描寫高哲心如何地像被刀割,下一秒就開始形容高哲又被那件事轉移了注意

作者大人的敘事法真的讓我吃不消
他好像不知道有分段這玩意
什麼東西都是一句接著一句寫的
第一句寫三天前高哲食不下嚥,然後被友人帶出門如何如何的
第二句馬上就接著寫三天後高哲被帶去吃鴻門宴
這麼連續性的寫法,我很難將感情投射到故事之中

老實說我在看書的時候,真的很想幫作者大人分段......
估計那本書讓我排,還可以再加個10頁因為分段多出來的頁數......

不只如此
作者大人的情緒轉換非常之迅速
往往我還來不及培養對男主角的同情,男主角本人就已經轉性了......
我並不是一個反應太遲頓的人
我只是沒辦法上句跟下句是天堂跟地獄這種極端差別的敘事法

而且,無所謂的呻吟真的用太多了
第三人稱的小說就盡量不要在非對話句中使用第一人稱
這位作者大人可以在同一個句子中連續轉換3次人稱......
感覺的出來他根本就是想到什麼寫什麼,沒怎麼好好再修過一次稿子

唉...更讓我難受的是
男主角二號齊飛,為什麼從中場就開始轉性了?
那種感覺就好像溫和席丹踢球踢到下半場就變成猴急蘭帕德了
這種轉變未免也太大了吧!

本來想揀一本輕鬆的小說打發時間
早知道我當初就借鳳于九天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