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長風萬里

作者:水天

繪者:湯蔚青

文案:
葉長風入朝為官只有一個心願,就是暫保天下安寧,面對外敵環伺,他傾盡全力維持朝堂內外穩定,然而這樣的他即是野心家的肉中刺、叛逆者的眼中釘;為了鏟除這位一身忠肝義膽的丹鳳學士,握攬兵權的端王以暴力辱之、暗控草莽的唐悅以柔情誘之,他們都想毀了他,亦都想擁有他,但又有誰能看透葉長風內心的真正期盼?

感想:
唉......(先讓我哀個幾聲)
以下有大量批評,喜歡水天的不用看了,我怕你看完後會拿菜刀砍我


水天作者大人的文筆很好,至少就字面上看起來是非常地好
字字雕琢,幾乎不用重覆的句子,就連形容詞也各有用法
如果想看一篇精雕細琢的小說的話,可以考慮水天的作品

but...這本小說讓我看得非常地痛苦
我不怕小說長得太文言文(雖然這部對我而言還真的很文言文XD)
我只怕扣除掉太過優美的詞句,內容卻無法讓我感動

長風萬里是一部很精緻的小說
從小受、小攻的互動以及各種場景的安排,都能顯現作者的用心
作者很大膽地把背景放在北宋初期,試圖在國家大義與而女恩仇間做出對比
主角葉長風很明顯地就是重義遠勝情的男人
他捨棄了身為男人的尊嚴,只為了要屈就於朝野的安和
他的一片赤誠,卻不為皇帝所能容忍

乍看之下,這似乎是一部超級精彩感動萬分的歷史大作
嚴格來說,這的確也是一部架構跟劇情都沒什麼好挑剔的小說
除了小受美到全世界的"好男人"都想上他這點之外...

再說一次,我看這部小說看得非常痛苦
從第一集第一頁開始痛苦到第二集最後一頁

首先,我沒辦法理解小受到底在想什麼
我想一定是我太笨了!
笨到不能參透作者那麼用心寫出了的宮庭對話中,到底藏了什麼懸機
為什麼就那麼兩句對話,長風萬里的當家男主角就能透析出話題背後的層層陰謀?
到底是葉長風聰明得跟愛因斯坦一樣,還是我笨得跟驢子一樣?

再來,我不能理解為什麼所有男人都會愛上小受
就算他很美好了,美的宛如西施降臨、飛燕化身,但他好歹是男的阿!
怎麼,大宋的黃金單身漢都覺得男人的後庭比較緊比較好操,所以都不愛女人了?
再說這個葉長風,雖然滿嘴說"我是為了國家才甘屈於他人身下的"
我怎麼還是覺得明明就是他自己天生是個GAY,只是想找個藉口掩飾自己非君子的行為
說真的,找藉口也沒什麼嘛,人生在世每個人不都有上千上百萬個藉口?
可惜的是作者大人很用心地把葉長風塑造成留侯再世的君子形象
卻又讓他不斷以國家大義的名義來掩飾自己的失節
在我看來,這個葉長風鄉愿得令我作嘔,所以我很討厭他...|||

還有那堆不知道出來是為了幹麼的配角,搞不好是為了出來失戀的
葉長風的師爺跟他的美少年小僕人,好像只是來當長風的踏腳石的
完全依靠著葉長風而活,根本沒半點個人深度
虧我還很喜歡那個師爺>"<

最後,我沒辦法理解那些小攻在想什麼
我很討厭葉長風,自然也不可能喜歡那兩隻互咬的小攻
端王是個變態,唐悅則是個瘋子
兩個小攻都跟正常人不太一樣,我懷疑他們都是年幼時心理曾經受過創傷的外星人
葉長風的討人厭我可以把他解讀為讀太多聖賢詩書,把自己的腦子也讀壞掉了
端王的討人厭可能就要怪罪趙匡胤的血統有問題了...|||

說了那麼多
我只是想解釋自己為什麼看這部小說看那麼痛苦的原因QQ
劇情無趣得讓我受不了
小受娘到給我1000萬我也不會想嫁給他的地步
喜歡誰討厭誰的白爛戲碼只會讓我更加確信小受的意志不堅
總而言之,這就是一本讓我邊看邊哀,邊哀還是繼續看的神奇小說

還是說一下好話好了...
長風萬里結集了大陸耽美名作的眾多精華
朝庭、江湖、戰爭、以及美到沒有女人比得上的美人小受
跟一個邪惡狂妄的淫魔小攻、和另一個溫柔帥氣的淫魔二號小攻
當然,少不了大量的床戲跟華麗到覺得看紅樓夢都沒那麼累的刁鑽文筆
衝著這麼多精彩的元素,這部小說要難看真的很困難
所以,值得推薦......|||

(我之所以會討厭它,完全出自於我的個人因素,跟這本小說好不好看無觀)

對了,看長風萬里會一直讓我想起洪秀的戲天
戲天中的張良也是個又聰明又完美的娘受
他一樣也在眾多男人的跨下遊走...受各大小攻的喜好
可是我很愛戲天中的張良
畢竟他從不為自己受男人歡迎而找藉口
更常常利用自己受男人歡迎的優勢取得戰略上的制先權
我喜歡戲天中的張良受得很驕傲
葉長風雖然很像張良
但卻只像了他的皮,而沒學到他的骨
沒骨的張良,只是個沒特色的娘受而已

唉......好久沒這麼痛快地抱怨一本小說了XD


--
ffnc:我也很久沒看到那麼痛快的雷評了
nozomid:噗!我超愛水天的文筆說,不過看人批評有種快感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