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沙漏
作者:裴禮
繪者:布丁
出版社:威向

文案:
從一開始的欺騙傷害到如今的傾心相待,可西門毓秀始終不能確定飛揚的心意是否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再次改變,彷彿只要輕輕一觸,兩人之間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微薄信賴便會如流沙一般地崩塌。
但那年輕男子卻已經從過去的風流少年完全改變了。無論是來自家庭、朋友的異樣眼光,或者是兩人間小小的疑惑都能讓他輕描淡寫地化解,他要的只是自己,最害怕的也只是不能永遠相守。
雖然江湖風波不斷,危機四伏,許多東西在經歷了歲月的漂洗之後會有很大的變化。
然而有些東西……卻是永遠也不會改變。
《沙粒》續集《沙漏》,且看已經相戀的西門毓秀與凌飛揚如何共同面對難關,不離不棄。

感想:
雖然說是為了要跟上一本沙粒有所連繫,但這本書的內容跟沙漏二字好像完全沒有關係

要怎麼開始說好呢?
這本書,稱不上頂級,但不難看,整本通順連貫一氣呵成,算得上精彩
只是故事太鬆散也太簡單了
好人是好人、壞人是壞人,縱使壞人背負著傷心的過去,也沒將人物立體感表現出來
簡而言之,角色太過單薄,主角太過威能,劇情太過好猜而無驚喜處
是一本看得很輕鬆,看完之後不會讓我多最回想的書

作者似乎頗喜歡類似流水帳的記敘法
上一本沙粒的後半段也有這樣的"問題"
這算不上缺點,因為用得好的話,可以讓劇情看起來很緊湊
可是沙漏這本書,本身絲毫沒有懸疑性
在敘事上還這麼地"平鋪直敘",只會顯得太過平淡

不過我還是推薦看過沙粒的人再看這本書
可以體會一下容大少變成忠狗的可愛模樣(也許就是他太忠心了,害我覺得不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