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南極星
作者:風維
繪者:王一
出版社:威向

感想:
嗯...很沉重的復興中土國家情仇的古裝大戲

第一集一開始我覺得還滿輕鬆有趣的
但到了第二集劇情直轉急下,變得好沉重好悲情
第三集的主角甚至是換人作了,連到了結尾都甜不起來
番外篇還苦上加苦,苦到最高點,看得好心酸阿QQ

有劇情洩露


我非常喜歡南槿
更喜歡他告訴三皇子的那句話,大意是說:
"在北方那朵雲下,我的祖父、我的父親、以及我都是在那裡出生的,
對你們胡人而言那只是片錦繡江山,對我們漢人而言,那是世世代代的家園。"

其實我看南極星看到最後...腦中想的是:
"既然你這個大陸人都知道這句話,那麼中共對我而言,就像你筆下的胡人一樣"

我有點泛政治化了QQ

這部滿好看的,雖然沉,可是劇情很有條理,也不至於太主角威能
我一直到最後一刻都在等無旰叛變,他果然沒有讓我失望(笑)
缺點就是南槿實在是太搶戲了,連番外篇的主角都是他XD

這部愛情戲很少
在國家大義面前,愛情只是兒戲
我還滿喜歡這種安排的
尤其是南槿為了國家而捨棄了三皇子
他到底愛不愛三皇子?我一直很想知道這一點
但三皇子再重也也比不上蘇六重要吧...

另外,其實我覺得蘇小六的死跟三皇子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是局勢造成的
南槿失去的,並不是誰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