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Nightmare
作者:星塵
繪者:SN
出版社:聿書館

文案:
殺生太多是會遭報應的……
「我要你。」
所以天讓他在離開一個地獄的同時卻跳入另一個地獄……
「冷靜點,菲利克斯,沒什麼好怕的,我在這裡,我會幫你、保護你,冷靜點,沒什麼好怕的,我在這裡,所以沒什麼好怕的……」
為何魔王陛下的言語會這麼的溫柔且醉人?
我情不自禁的伸出手,卻又像是被火燙到般驚慌的撤回。
青色的夢魘在我背後奔馳,現在還不是夢醒的時候……

感想:
這本看完一段時間了,我都一直忘記我有看完它......
聽說這是大坑?
我該不會又不小心跳進一個坑中吧...(遠目)

Nightmare第一章就很讓我驚豔
動作流暢度跟文筆都超棒!!
但這種驚豔也僅止於在第一章而已......|||

從第一章開始後,Nightmare就一直處在暴走邊緣

首先是段落與段落之間的超高跳躍性
我完全無法跟上做者想要表達的節奏
不管是在事件還是在內心戲的表達上
都是東邊一段西邊一段
你才稍微喘一口氣,就會發現事件已經結束了
不然就是當你誤以為作者大人又再次偷偷混掉某個事件時,你才會發現它根本還沒開始

雖然Nightmare的故事性很夠
但做為完整一本小說的流暢度就低得很可怕...
我根本是靠著直覺與猜測才把整本書看完的

我想這是因為作者大人並不怎麼擅長描寫暗殺、火拼等動作場景
所以就用偷吃步的辦法用一兩句話直接帶過去
造成的結果就是我常常看不懂故事為什麼會突然跳到這一段
前面被毀屍滅跡那一段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就需要靠自己腦內補完了......

扣除掉這些被東刪西扣的動作戲
作者的甜文倒是寫得很不錯
小攻的溫柔+小受的彆扭看得我很快樂

雖然小攻為什麼會愛上小受的理由,作者從頭到尾都沒有交待
根據猜測那應該是下一本書的重點(我有去偷翻一下下一本的文案)



Nightmare的架構滿大的
背景也是複雜的黑色會火拼
這種設定下的愛情通常都頗具有致命吸引力
Nightmare也不例外
雖然作者大人的敘事手法讓我實在沒辦法跟上,但卻還是會很想繼續收看下一集......

希望下一集的內容不會再這麼混亂了QQ
不然這真的是非常好看的超級砂糖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