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書名:純色之戀、愛情晴雨天 吾妻&伊萬里系列 01-02
作者:榎田尤利
繪者:高橋悠

文案:
《純色之戀》
「你有三個選擇。逃走、把心交給我,或是試著接納我……」
女同事票選人氣NO.1的新社員‧伊萬里敦彥,是個精明幹練、魅力連同性都無法擋的好男人,這樣的他竟突如其來向吾妻示愛了。
而自認不是同性戀的吾妻,卻不排斥兩人肌膚相親的行為,甚至渴望與他的關係能更親密。
不料,兩人之間卻意外地有了隔閡……!!
完美無缺的伊萬里遇到吾妻只能乖乖認栽嗎!?

《愛情晴雨天》
「到底怎麼了,吾妻?你一直躲著我。」
吾妻和伊萬里交往了半年,在公司也升格為前輩,卻由於伊萬里的舊情人‧柳田出現,本該逍遙自在的日子逐漸走調。
面對開始懷疑『伊萬里為什麼會喜歡我?』的吾妻,伊萬里又急又氣,甚至把和吾妻形影不離的王子澤視為情敵。
感情生活波瀾四起的同時,吾妻在工作上也不得平靜……!?

感想:
之前因為看了《夏之鹽》,被榎田的小說狠狠地感動到
又看了其他人的推行說他的吾妻&伊萬里系列也很好看
就抱持著嘗鮮的念頭跑去找來看了

首先我要先說榎田的書的文案
他的小說第一眼給人的印象真的很平淡無奇,要不是有人推薦,我再我聊都不會跑去看
吾妻&伊萬里系列的背景真的也很平凡
故事內容是講同期的上班族,其中一個是精英、一個是元氣少年,兩個人相遇的故事
這樣的題材在BL漫畫裡都不知道少演過幾萬遍了,簡直可以說是老梗中的老梗
但是榎田卻很厲害地把這些老梗寫得很深刻
即便沒有很突出的劇情或是很炫麗的設定,我還是可以感受到小說裡適圖表現出的暖流

我覺得啦,看榎田的書,可以感受到現在BL小說很少見的:愛情的喜悅

不過聽AYA大說他後期的書比較乏味
所以那本寵物情人之類的調教系小說,我很猶豫要不要看...
男性向的調教系跟獵奇我非常愛,但女性向的SM(尤其是BL的)我就敬謝不敏了......

轉回吾妻&伊萬里系列
這本在第二集之後,安排了一個炮灰型新角色登場
我還滿喜歡這個角色的
而且我一直以為他會跟王子澤在一起......
所以當我知道王子澤真正喜歡的人時,我有一點失望......

再說第二集吾妻跟伊萬里談情說愛的地方太少
男主角的地位有種被王子澤搶走的感覺
更讓我希望王子澤能喜歡別人
否則這三個人如此扯在一起,原本輕淡平凡的小說就會變得黏膩不好看了......

聽說這部還有個第三集,也不知道我今生有沒有機會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